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工程设计工作者 需与时俱进不断学习

安防系统中最大且发展最快的一块当属视频监控系统。随着智慧楼宇、智慧小区、智慧城市的兴起,视频监控领域所涉及的技术越来越广泛。既有硬件技术,软件技术的运用也越来越频繁、深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系统中最大且发展最快的一块当属视频监控系统。随着智慧楼宇、智慧小区、智慧城市的兴起,视频监控领域所涉及的技术越来越广泛。既有硬件技术,软件技术的运用也越来越频繁、深入。

  1.数字技术的出现使视频技术从“看的见”,进展到了“看得清”的数字视频。

  2.网络技术的发展,因特网的出现使是视频监控系统再也不是以往的闭路电视系统,打破了封闭网络环境,引来了大量无线运行商的加入。

  3.软件技术的发展,更使图像分析成为一门日新月异并且使用日益广泛的新技术。屏蔽检测;移动侦测;遗留物的检测;人流、车流逆行检测;人员非法入侵等等智能分析技术日趋成熟和应用广泛。在一些特殊场合,实物周界系统被视频分析系统的虚拟周界替代,视频分析系统也解决了一些展览会或博物馆中某些展品必须用实物围栏加以保护的困惑。解决了一些重要场所对一些可疑危险物品的防控。对可疑人物的监控,及对一些特殊流向的人流或人物的检索、监控。

  4.视频监控从传统的模拟闭路视频监控系统(CCTV)到当前“模拟——数字”监控系统(DVR)并迅速朝着全IP视频监控系统(IPVS)发展。高速发展,也势必带来一些技术上的瓶颈,如海量信息的存储,图像信息的压缩打包与解压。传输网络的带宽,这些都直接关系到IP视频监控系统的实时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开放性及其实用性等。

  当然这一系类的问题主要有研发单位、网络运行商、产品研发和生产单位来改进和解决。但对于安防工程的设计工作者来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安防工程设计者来说,所面临的主要是工程应用技术,但由于视频监控技术的迅猛发展也迫使我们要更多地了解和掌握一些新的IP产品的技术。当然我们不会去花很多精力了解诸如网络摄像机的生产技术,但是更多地了解目前市场上已有网络摄像机及其配套设备和器件的技术参数及其应用技术。更多了解计算机网络通讯技术,更多了解计算机存储设备的使用特性和应用技术,更多地了解一些网络信号传输所必须的配套设备,器件的市场行情和技术性能等,这些足够每位安防工程的设计者,哪怕是本行业的一些资深设计者花大力气去进行再学习的。更何况目前市场上对于IP视频监控系统方面尚还处于一种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阶段。

  推荐阅读:

  关于安防工程整体设计的一点想法

  深入了解甲方需求--安防工程设计者的必备要求

  安防工程设计工作者 需熟悉不同地区的相关规范

  安防工程整体设计应首选成熟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