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分析和生物识别在高科技厂房的应用情况

智能分析和生物识别现已逐步在各行各业展开应用,由于高科技厂房面积较大,监控点相对较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智能分析在高科技厂房应用不是特别多,最主要是在周界防护,最外端到进入厂区可能会采用一些智能分析的视频做出入探测防护。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分析和生物识别现已逐步在各行各业展开应用,由于高科技厂房面积较大,监控点相对较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智能分析在高科技厂房应用不是特别多,最主要是在周界防护,最外端到进入厂区可能会采用一些智能分析的视频做出入探测防护。

  从理论上来说,将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到高科技厂房中,能有效加强管理,且高科技厂房属于比较高端的市场,用户对新技术、新产品接受度比较高。那么现阶段,生物识别技术在高科技厂房的应用情况如何?

英格索兰安防技术研究院研究院 Frank Zhao

  英格索兰Frank zhao表示:“在一些高精密的电子芯片类工厂,传统的身份验证已经不能满足客户需求,如证件的伪造盗用和不正当转借、考勤机代替打卡、传统指纹机无法对脱皮污垢指纹准确识别等问题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很多高科技厂房在需要严格管控的重点区域采用脸部、指纹、声纹等生物辨识科技,以防阻商业间谍、恶意破坏或偷窃的事件发生。”

  目前,拜耳医药、摩托罗拉公司、西南贝尔公司等,都已采用英格索兰掌形仪。

泰科安防设备亚太区产品经理 沈涛

  “在重要的实验室或数据机房里面,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和所有的数据都在里面的话,要求比较高,会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泰科沈涛说道。

HID Global 大中华区营销总监 赵建邦

  HID Global大中华区营销总监赵建邦提到:“高科技厂房,保障机密资料的安全保护措施中,信息安全信息网络安全与门禁安全同等重要,门禁系统通过分级权限管理,根据防范级别,选用不同的读卡器。由于每个人生物特征都不一样,将生物识别读卡器部署与高级别安全区域,就能防止非授权人进入。”

  对此,也有业内人士发表了不同的看法:由于生物科技厂房在实验室对洁净程度相当重视,相关人员都必须先著隔离衣、手套才能进入,因此,生物辨识类的门禁系统并不适用在此环境中。现行的做法是完全采用RFID感应卡,让相关人员直接佩戴,并禁止人员用手进行刷卡动作,直接在一定的距离内就能感应到卡片资料。

  推荐阅读:

  门禁、视频双剑合璧 铸造高科技厂房坚强壁垒

  高科技厂房的安防需求及应用

  不同类型的制造业对安防的需求及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