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中心存储路在何方?

事实却是,当前企业用户的数据中心建设在进一步深化,企业业务数据集中密度越来越高,在服务器和存储数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加快了数据中心空间布局、系统布线、电力能耗压力的不断增加。这一切都给数据中心未来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资讯频道文章B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安防知识网官方微博 @安防知识网

  事实却是,当前企业用户的数据中心建设在进一步深化,企业业务数据集中密度越来越高,在服务器和存储数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加快了数据中心空间布局、系统布线、电力能耗压力的不断增加。这一切都给数据中心未来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当前,针对数据中心建设单从物理基础设施方面来分析,企业用户希望数据中心首先要性能卓越;其次要能容易部署,容易上手;再次需要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和灵活性;最后最关键的是IT厂商必须根据企业用户IT系统的不断变化,以及企业应用领域的不断变化,来对数据中心建设进行可持续的创新和改进。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从多个多种设备访问与工作相关的内容,再加上独特的高性能工作负载的需求,企业用户的IT决策者必须寄望建立一个灵活的、高效的、可扩展的稳定基础设施。企业用户还必须预测未来的需求,数据基础设施的线性扩展、高效灵活是至关重要的。

  企业业务需要数据中心的灵活性,以满足不断变化的计算和性能需求,并提供持续数据处理的IT环境。每年企业计算需要更高的性能并占用更大的存储空间,来有效地存储、检索、备份、归档数据。在未来,数据中心将成为一个灵活的数据基础设施,其IT基础设施可以无限扩展,并与多样化的IT环境智能集成,从云端到专用架构以确保最佳效率的发挥。而存储不再需要被禁锢在某个单独特定的存储系统中。在某些前提下、虚拟化和云环境中,企业用户可以实现灵活调整数据流的工作来适应的特定应用。

  最主要的一点是,数据中心确实需要不同的、反应更加灵敏的系统以应对新的发展压力,特别是在加速涌入的数据和巨大的需求高峰情况下,必然要求数据中心提供对于存储层至关重要的高性能、高可靠、耐用性、高I/O以及针对应用程序产生需求的高峰期响应。数据中心的演变要求存储具备更快、更稳、更优的特点,对存储性能的要求不断提升同时,对存储稳定性和存储优化以及存储整体效能的要求将会更高。要实现数据中心的进化,必然要求其数据存储有所更大的转变。

  闪存加速数据中心进化

  当性能不再差异化的时候,数据中心需要的存储要求有更高的稳定性,其稳定的低时延能够支撑单一设备提供面向多个业务的高服务级别。同时对可靠性有更高的要求,如果数据中心系统能够深入地和盘进行交互,那么可以在数据存储的预防、监测、错误恢复等几个方面做得更好。最为关键的是,企业用户需要更好地把控数据中心在存储性能、容量与能耗之间的均衡,并能灵活地实现存储的线性扩展。

  在面临大数据应用的不断深化,企业用户在数据中心中只是采用闪存加速还不够,只有SSD与系统深度融合才是最为理想的选择,那么这就要求存储厂商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快、更稳、更优的闪存融合解决方案。当然这里提及的更快是要求厂商的闪存方案可以做到更稳定的快速响应,更稳就是要求其闪存方案可靠性更高,必须完全依赖Flash特性设计,对其可预测、可监控、可恢复。更优当然是指闪存方案的整体优化,必然包括了容量、性能和能耗三位一体的线性扩展。

  闪存对大数据、企业应用的巨大价值已经呈现出来。在一些企业用户的关键应用中,也逐渐采用全闪存阵列去替换之前的传统磁盘阵列,这就要求全闪存阵列系统必须在拥有高效能的同时具备稳定性,存储厂商一旦可以完全实现企业用户在闪存方面的“高标准、严要求”,那么势必会加速SSD在企业用户数据中心上的全面布局。所以,存储厂商就必须针对企业用户在数据中心中的主存储业务特性,提升闪存在其当中所能发挥出的必不可少的重要作用。

  围绕企业用户的数据中心主存业务特性,将SSD与系统深度融合,实现企业用户在数据中心进化过程中,可以直接利用的更快、更稳、更优的下一代闪存融合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