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中小企业面对的存储挑战和趋势

对中小企业而言,各种市场数据、客户数据、交易数据,以及产销链综合数据等都是公司至关重要的资产,是企业运行的血脉。然而中小企业由于自身资源所限,在管理日益增长和业务价值不断提高的数据方面正面临着诸多挑战。来看看中小企业排在前五位的存储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中小企业而言,各种市场数据、客户数据、交易数据,以及产销链综合数据等都是公司至关重要的资产,是企业运行的血脉。然而中小企业由于自身资源所限,在管理日益增长和业务价值不断提高的数据方面正面临着诸多挑战。来看看中小企业排在前五位的存储挑战。

  存储管理:38.6%来自中小企业的受访者选择“存储易于使用管理”作为存储的重大挑战。可以看出,中小企业的存储管理资源有限,而且业务发展不同阶段对存储的需求差异也较大。如何利用已有IT管理资源确保业务发展不同阶段存储需求,决定着业务可持续增长能力和业务安全性。

  存储的IO性能:37.2%的中小企业受访者选择“存储IO性能”作为存储重要挑战。存储IO性能直接决定着交易处理能力、业务运营效率,以及用户体验。随着中小企业虚拟化的快速普及,企业对存储IO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存储IO性能不仅决定着生产应用性能,同时决定着虚拟化应用的性能稳定性和虚拟化投资回报。

  动态资源配置能力:35.4%的中小企业受访者选择“动态资源配置”能力作为存储重要挑战。传统资源配置对存储专业化水平要求高,存储配置周期长,IT对业务响应速度差。中小企业应用多元化和虚拟化驱动着对存储虚拟化的需求。

  混合负载性能:32.2%的中小企业受访者选择“混合负载性能”作为存储重要挑战。中小企业资源有限,通常要用同一存储设备支持多个不同应用。这就对混合负载的存储性能提出了较高要求。

  存储效率:28.6%的中小企业受访者选择“存储资源利用率”作为存储重要挑战。在数据生命周期不同阶段,数据的价值存在很大差异。传统入门级存储往往不具备分级存储和自动精简功能,这导致所有数据都存储在同一媒介上,以及配置存储资源利用率低,不仅导致存储资源浪费,同时还会影响关键应用的性能。

  中小企业考核存储的三个最重要综合指标

  诸多主要针对中小企业开发的存储产品以“经济”、“易用”、“高效”来定位。

  经济

  评估存储经济性不仅需要考虑采购成本、存储生命周期管理运维成本,还要考虑数据保护成本以及技术升级成本。评估中低端存储TCO的重要考虑因素包括:

  采购成本:是否包含功能齐全的存储生命周期使用管理功能。

  管理使用成本:是否易用,降低管理成本。

  数据保护成本:是否无附加费用地提供完整数据保护功能,如硬盘失效(RAID)、文件或数据丢失以及误操作(快照)、设备或站点故障(复制和迁移)。

  易用

  存储易用涵盖着从部署、配置、升级、整合到管理、监控、故障排除甚至自我在线培训的存储生命周期全过程。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易用”需要让存储产品管理功能弥补网管员管理经验不足的同时,提高整体存储生命周期管理效率。这就要求“易用”不仅能提供导航安装部署,同时还要能实现智能的系统监控管理功能,最大限度降低对存储管理人员专业水平的要求。

  构成存储产品生命使用周期“易用”应该考虑下面一些因素:

  部署配置简单:导航清晰明确,让完全不具备存储管理经验的网管员自主、快速根据导航引导,完成存储部署和配置。

  整合简单:支持主流应用,轻松完成服务器存储整合,实现统一管理(物理或虚拟化环境)。

  迁移简单:在存储技术更新、应用升级时,可以在不影响业务运营情况下进行数据迁移。

  图形监控:是否提供直观图形、功能完整的系统运行监控界面和远程管理功能,以提高管理效率和灵活性。

  内置教程:设备是否为管理人员提供系统的培训内容,让管理人员在使用过程提升管理知识和经验。

  在线咨询:是否根据系统监控信息,提供故障排除建议和提示,降低对专业服务的需求,并提高业务连续性。

  管理成本:各种管理功能是否需要额外许可。

  业务发展过程的易用性:是否将入门级存储整合到未来可扩展的存储平台,简化业务发展过程中整体存储的易管理性,决定着业务发展过程的存储可管理性。

  高效

  中小企业不同业务发展阶段对性能的要求不同。如何从性能和利用率综合指标最大化IT资源对业务的价值,保证业务发展过程的存储需求,是评估高效的关键。从性能而言,高IO性能和混合负载性能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从利用率而言,主要评估指标如下:

  数据生命周期价值:分级存储,让用户根据业务需求和数据价值,将数据存放在最适合的存储介质上,实现优质介质优质利用,以优化业务处理能力,提高存储资源利用率。

  配置存储资源使用率:传统存储配置资源利用率不到30%,这造成了配置资源的大量浪费。自动精简配置让用户根据实际使用来消耗存储容量,大幅度提高了存储资源利用率。此外,支持服务器虚拟化,自动精简和主机卸载,提高虚拟化存储利用率。

  虚拟化存储提高应用部署效率:传统存储应用部署时间长。中小企业在应用多元化过程要求通过存储资源池化,和自动精简配置,提高应用部署效率和存储资源利用率。

  容灾存储利用率:没有自动精简,复制过程不仅消耗大量存储容量,同时消耗大量的主机资源和网络资源。自动精简复制可以大幅度提高复制过程的存储和网络资源利用率。

  存储设备生命周期利用率:考虑到中小企业业务发展过程中IT架构提升跨度大的特性,用户需要保证存储技术升级过程中,数据迁移不影响业务运营。

  随着数据价值的提高和数据量的快速增长,中小企业对于中低端存储功能和智能的要求在不断提升,传统中小企业对存储“经济”、“易用”、“高效”的界定在不断改变。为应对中小企业对存储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企业级存储厂商,将已有企业级功能和智能嵌入中低端存储产品,通过优化存储生命周期利用率,提高存储生命周期的“经济”、“易用”和“高效”,提升存储对中小企业业务发展过程支撑能力。这不仅改变着传统中小企业存储定义,也改变了中低端存储竞争格局。

  中国中小企业用户未来24个月应用多元化、存储整合和虚拟化,以及私有云部署的强增长,驱动着中小企业对存储性能、资源利用率、数据保护效率和业务连续性要求的快速提升。为了优化存储投资的长期投资回报,中小企业在评估中低端存储的“经济”、“易用”和“高效”时,要立足于中长期,评估考虑因素不仅包括存储生命周期和数据生命周期下IT管理效率的优化,同时业务发展和技术升级过程的TCO、系统存储资源优化能力的持续,以及产品系列对未来业务发展的支撑,均在考虑之列,以确保存储的长期性价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