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识别类考勤机的工作原理和优缺点

识别类考勤机的工作原理和优缺点:识别类考勤机包括指纹识别考勤机、静脉识别、虹膜识别考勤机、人脸识别考勤机等。
资讯频道文章B

  识别类考勤机包括指纹识别考勤机、静脉识别、虹膜识别考勤机、人脸识别考勤机等。

   指纹识别考勤机进入市场3-4年,规模量产的少,试验机型多,零售价位从指纹考勤机600-20000元到虹膜考勤机数万元之间。主要优点是无需携带卡,能杜绝代打卡,没有卡片损耗。缺点是指纹考勤机超过几百人使用时,处理时间较其它打卡方式慢数倍。同时在静电干扰、汗液盐分、其它赃物、手指磨损、贴近角度或压力不当时,采集头很难读取指纹,轻者识别效率低,重者识别失败。虹膜考勤机则受到硬件小型化和价格的限制,其主要用途仍限于重要区域的门禁管制、银行金库、保险箱等特殊领域。  

  而目前最流行的无疑是人脸识别考勤机,智能化的人脸识别考勤机,已在国内高档写字楼内随处可见,再次引发了考勤时代的变革,由于其唯一性的特点著称于世,价格上又比虹膜识别系统要低廉得多,所以备受企业的青睐,无可替代和无可复制表现出了傲视群雄的姿态,大有取替高贵的虹膜及指纹的趋势走向。   

  人脸识别考勤机工作原理:它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首先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的一系列相关技术,包括人脸图像采集、人脸定位、人脸识别预处理、记忆存储和比对辨识,达到识别不同人身份的目的。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就是把人脸识别和考勤系统结合,并且通过人脸识别作为考勤管理的要素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