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摄像机五大关键趋势

自1996年,Axis Communications的创办人Martin Gren发明了全球第一台网络摄像机开始,17年以来,网络摄像机已针对各种应用市场,发展出许多新的功能。那么,下一个10年,网络摄像机将会走向何方?又有哪些重点发展技术?且看以下5大网络监控发展趋势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自1996年,Axis Communications的创办人Martin Gren发明了全球第一台网络摄像机开始,17年以来,网络摄像机已针对各种应用市场,发展出许多新的功能。那么,下一个10年,网络摄像机将会走向何方?又有哪些重点发展技术?且看以下五大网络监控发展趋势分析。

  HDTV为主流标准

  Gren表示:“在视频监控领域,视频画质是最重要的事情,分辨率将会驱动视频监控的未来发展。”视频监控的关键在于传感器(sensor)、镜头、芯片和图像处理。

  高画质电视(HDTV)能提供超越模拟摄像机5倍的高分辨率和2倍的线性分辨率(linear resolution)。此外,HDTV采用了16:9的宽屏幕格式和DVD质量的音频。当广播电视迈向高画质电视标准,这会影响视频监控,因为客户要求更好的视频质量。

  在视频监控方面,更清晰、锐利的视频是一个长期追求的质量。特别是针对移动对象或准确识别的应用,非常重要。目前有些百万像素摄像机已能满足这些要求,然而“百万像素”的概念不是一个公认的标准,而是一个适应的安全性的最佳实践,它特别是指摄像机视频感光组件的分辨率。

  因为高分辨率所产生的巨大容量,往往容易降低画面的播放速率,所以选用百万像素摄像机并不等于拥有高视频质量。

  相反,一台符合HDTV标准的网络摄像机,却保证能提供达到一定水平的视频分辨率、张数、色彩逼真度,随时提供好的视频质量。HDTV标准定义单幅画面的视频分辨率需达到1,920×1,080画素,如今在家用监控市场,HDTV网络摄像机的需求量增长依然令人惊艳。Gren预计,未来十年,HDTV仍会是IP监控的视频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在安全监控的世界中,视频分辨率很重要,但并非唯一。Gren表示,镜头、感亮度和图像处理也同样重要。大家常以为视频质量就等于分辨率。事实上,视频质量所涵盖的范围更广,它应该更接近视频“可用性”的意义。

  视频分析成为基本配备

  智慧化就是让一切变得更简单。最重要的视频分析功能往往都是最基本的功能,如防篡改、位移侦测(Motion Detection)、越线侦测(trip-wire detection)、车牌辨识(LPR)和人流计数(people counting),这些都已是成熟稳定的功能。

  另外,在热成像摄像机上加入视频分析功能也是一大进步,特别是在位移与越线侦测方面。

  热成像摄像机原被开发用于军事用途,但现在,为了让热成像网络摄像机取得更佳的视频表现,需要考虑得更多,包括:定义侦测区域、确定侦测的画素大小及周边环境条件。

  Axis也推出ACAP(Axis Camera Application Platform)应用平台,让第三方开发的应用程序,都可下载并安装于Axis的网络摄像机和视频编码器上。这些应用方式包括视频识别、人流计数、检测和追踪等,藉此让摄像机的应用性更加强,也能让合作伙伴获得更多优势。

  边缘储存改变监控模式

  另一个监控趋势即是边缘存储。边缘储存能让网络摄像机的视频本地储存,像是用SD或SDHC卡。当与VMS整合时,边缘储存可以针对较严苛的案场、远程监控或移动式情境,创造更强大和灵活的视频监控系统。边缘存储也可以作为中央储存的补充,当中央储存无法持续地存入数据,就可以将视频录在本地端。

  此外,边缘存储可以在带宽有限而无法传送高质量视频的情况下,录下高解析视频。藉由这个特性,使用者可以不必担心带宽限制,同时能拥有高质量视频进行细节检视。

  Gren表示,过去要做到边缘储存几乎是不可能,因为内存容量不够大,但现在,64GB的闪存容量已是普遍的标准,边缘已是当前的储存趋势。未来,预测数字像机所使用的128GB SD卡,也将会以摩尔定率快速成长。

  网络摄像机渗透中小企业

  Gren表示,在大型到中小型企业领域,网络摄像机将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因为它们提供了较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和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至于超过16支摄像机的市场,也正在逐渐走向网络型解决方案,取代既有的模拟系统。

  至于16支摄像机以下的市场,仍是以模拟监控系统为主。所以,为了进入16支以下的小型化市场,我们需要找到足以与DVR抗衡的解决方案。

  以Axis为例,就有三种应对方案。第一种是提供可在本机端储存的摄像机,第二种是提供能将视频片段存在云端的边缘储存摄像机,第三种则是提供一个名为ACS的视频管理软件,最多可在一台计算机中存入100支摄像机的视频,已经相当于一台PC-based的DVR。

  同时,Axis还针对1到16支摄像机的零售市场,推出一系列独立系统Axis launched a series of self-contained systems from one to 16 cameras for retail。所有的视频都录存在摄像机的SD卡,摄像机本身也就是一个录存装置,变得更智能,DVR或大型服务器主机变得不再必要。该系统包含了Axis的网络摄像机、SD卡、计算机与智能手机用户专用的管理软件,以及标准的网络设备。

  视频托管兴起

  视频托管为监控领域提供了新商机,特别是在中小型企业市场。它简化了安装过程,也可以让使用者在本地端拥有自己的视频。

  Axis从6年前就开始发展相关业务,虽然最近市场才开始陆续讨论云端视频托管,但它在零售业领域,确实拥有很高的成长潜力。若能与视频托管服务业者和系统整合商进行良好的策略联盟,相信摄像机制造商将可以获得更广大的市场占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