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技术与云计算将和物联网市场快速增长

云计算(cloudcomputing),分布式计算技术的一种,其最基本的概念,是透过网络将庞大的计算处理程序自动拆分成无数个较小的子程序,再交由多部服务器所组成的庞大系统经搜寻、计算分析之后将处理结果回传给用户。透过这项技术,网络服务提供者可以在数秒之内,达成处理数以千万计甚至亿计的信息,达到和“超级计算机”同样强大效能的网络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云计算(cloudcomputing),分布式计算技术的一种,其最基本的概念,是透过网络将庞大的计算处理程序自动拆分成无数个较小的子程序,再交由多部服务器所组成的庞大系统经搜寻、计算分析之后将处理结果回传给用户。透过这项技术,网络服务提供者可以在数秒之内,达成处理数以千万计甚至亿计的信息,达到和“超级计算机”同样强大效能的网络服务。

  现实运用

  最简单的云计算技术在网络服务中已经随处可见,例如搜寻引擎、网络信箱等,使用者只要输入简单指令即能得到大量信息。

  未来如手机、GPS等行动装置都可以透过云计算技术,发展出更多的应用服务。

  进一步的云计算不仅只做资料搜寻、分析的功能,未来如分析DNA结构、基因图定序、解析癌症细胞等,都可以透过这项技术轻易达成。

  稍早之前的大规模分布式计算技术即为“云计算”的概念起源。

  起源

  “云计算”(CloudComputing)是分布式处理(DistributedComputing)、并行处理 (ParallelComputing)和网格计算(GridComputing)的发展,或者说是这些计算机科学概念的商业实现。许多跨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如IBM、Yahoo和Google等正在使用云计算的概念兜售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云计算这个名词可能是借用了量子物理中的“电子云”(ElectronCloud),强调说明计算的弥漫性、无所不在的分布性和社会性特征。量子物理上有“电子云”(ElectronCloud),在原子核周围运动的电子不是一个经验世界的轨道例如像天体一样的运行轨道,而是弥漫空间的、云状的存在,描述电子的运动不是牛顿经典力学而是一个概率分布的密度函数,用薛定谔波动方程来描述,特定的时间内粒子位于某个位置的概率有多大,这跟经典力学的提法完全不同。

  云计算技术

  服务模式角度:云计算是一种全新的网络服务模式,将传统的以桌面为核心的任务处理转变为以网络为核心的任务处理,利用互联网实现自己想完成的一切处理任务,使网络成为传递服务、计算力和信息的综合媒介,真正实现按需计算、网络协作。

  从技术角度来看,云计算(Cloudcomputing)是对并行计算(ParallelComputing)、分布式计算(DistributedComputing)和网格计算(GridComputing)的发展或商业实现。[nextpage]

  云计算的特点包括:超大规模、高可扩展性、虚拟化、按需服务、高可靠性、通用性而且极其廉价。

  云计算时代来临

  数据在云端:不怕丢失、不必备份、可以任意点的恢复。

  软件在云端:不必下载自动升级。无所不在的计算:在任何时间、任意地点、任何设备登录后就可以进行计算服务。

  无限强大的计算:具有无限空间、无限速度。

  云计算前景辉煌:GoogleTrends统计显示:在2007年末云计算才被该系统统计,并且一直处于升趋势。而同时,网格计算、集群计算、分布式计算等概念呈现下降趋势。美林预测,到2011年,云计算销售收入将达到1600亿美元。

  物联网的三大特征

  全面感知:利用RFID、传感器、二维码等随时随地获取物体的信息。

  可靠传递:通过无线网络与互联网的融合,将物体的信息实时准确地传递给用户。

  智能处理:利用云计算、数据挖掘以及模糊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对海量的数据和信息进行分析和处理,对物体实施智能化的控制。

  物联网的意义在于:使得世界万物充满智能,智慧无处不在。

  在物联网逐步深入人心的同时,我们更要关注物联网+云计算这一组黄金搭档的融合。因为它们是未来智能领域发展的重要因素。

  根据以上几点,我们归结为: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三者间的关系=无线传感网、云计算、互联网=智慧地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