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3无人驾驶现曙光 交通智能化提上日程

  资料显示,智能交通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已得到广泛应用。其在美国的应用率达到80%以上。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不但使交通
资讯频道文章B
  资料显示,智能交通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已得到广泛应用。其在美国的应用率达到80%以上。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不但使交通服务更加丰富和人性化、使交通运输系统效率更高,还将在信息技术与交通科学技术的交叉点上产生创新。可以说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既为智能交通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也是交通领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具体体现。

  中国智能交通发展处于上升态势

  《2013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研究报告》分析,2012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包含智能公交、电子警察、交通信号控制、卡口、交通视频监控、出租车信息服务管理、城市客运枢纽信息化、GPS与警用系统、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和交通指挥类平台等10个细分行业的项目数量达到 4527项;市场规模达到159.9亿元,同比增长21.7%。

  从企业规模看,目前国内从事智能交通行业的企业约有2000多家,主要集中在道路监控、高速公路收费、3S(GPS、GIS、RS)和系统集成环节。目前国内约有500家企业在从事监控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是中国非常有特色的智能交通领域,国内约有200多家企业从事相关产品的生产,并且国内企业已取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双界面 CPU卡技术。在3S领域,国内虽然有200多家企业,一些龙头企业在高速公路机电系统、高速公路智能卡、地理信息系统和快速公交智能系统领域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但是,相比于国外智能化和动态化的交通系统,中国智能交通整体发展水平还比较落后。智能交通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已得到广泛应用。其在美国的应用率达到80%以上,2010年市场规模达到5000亿美元。日本1998-2015年的市场规模累计将达5250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为750亿美元、车载设备为3500亿美元、服务等领域为2000亿美元。欧洲智能交通在2010年产生了1000亿欧元左右的经济效益。

  2013无人驾驶现曙光,交通智能化迫在眉睫

  谷歌计划在5年内进行大规模的市场推广,无人驾驶离普通消费者越来越近。90%以上交通事故是由于人的因素造成的,疲劳驾驶、酒后驾车以及人的反应速度等因素造成每年大量的交通事故,克服人这样一个主观因素让无人驾驶汽车有了广阔的市场,从此以后即便你不会开车或许也能够在路上感受驾车的乐趣。

  2013年我们在无人驾驶的领域似乎看到了曙光,然后这仅仅是谷歌这个IT界的大佬唱的独角戏,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是:众多的IT厂商都将目光聚焦于娱乐交互系统上,同时推着汽车公司往前走;然后汽车公司这几年一直把心思放在智能驾驶安全辅助技术上,即使技术市场过剩也乐于此道。

  2013年该领域最新的课题是“疲劳驾驶预警系统”。高速公路上发生的车祸大部分是由于驾驶员长时间的疲劳驾驶造成的,现在几乎所有的主流车企都已经普及摄像头、中距雷达、长距离雷达等组成的驾驶预警辅助功能。

  本田公司也开发了自动刹车系统和危机变道系统,但只把自动刹车系统应用到了新一代雅阁上,当行车路线上的障碍物被检测到时,系统会根据不同的距离,对危险程度进行评估,做出声音预警、安全带震动提醒和强制刹车三个自动措施。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恐怕这一套系统要让驾驶员抓狂了,北京的早高峰如果你驾驶的汽车上安装这样一套系统那么你就一步也别想走了,所以在考虑安全的同时也要结合各国的现状,中国的智能交通在世界上恐怕也是一个难题。

  伴随城市智能交通业对提高城市道路交通效率、解决交通拥挤、确保运输安全、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产生的积极影响,各级政府部门对其越来越重视,同时不断出台一系列政策加以扶持。随着国家“十二五“交通规划的出台,中国城市智能交通行业投资额预计将继续快速增长。我国智能交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期,2014 年智能交通行业基础建设基本成型,注重应用成为发展主方向,投资增长率将接近30%,预计应用投资规模超过500亿元,全国城市交通智能化的水平将显著提高。

  从行业规模来看,我国智能交通行业尚不足400亿,而美国智能交通行业的收入已达到1118亿美元,我们的近邻日本的智能交通行业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了377亿美元,是我国的6倍。而从智能交通的发展特征来看,我国以硬件投入为主,占投入总金额的80%以上,而欧美发达国家的智能交通投入主要集中于软件与服务方面,因此我们在软件方面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日益严峻的交通状况让智能交通的发展越来越紧迫。

  车载监控引入,倾力城市智能交通

  经济的快速发展使人们生活水平随之提高,汽车越来越多,这样一来给道路管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公交是城市的必备交通工具,所以一直以来政府都提倡公交优先,同时也成为各个城市的智能交通规则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这样一来可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避免更多的事故发生,加强公交管理,使人们出行更安全。当然交通管理也要进行全方位的升级,专门为车辆研制更先进的监控系统"车载监控"来进行全面的监控,使管理人员能更及时更清晰了解车内车外的情况,并能指引道路,使每个城市都能步入一个顺畅的通行的环境当中。

  车载监控引入城市交通,必定会迎来更多车主的欢迎,一来可以使道路通顺,缓解道路拥堵,使顺利通行不误事。二来也可以为车主提供道路信息,哪个道路前方有些拥堵使能及时转向其他道路顺利通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更好的保障行车安全。

  车载监控应用十分的广泛,在国内的应用已经达到高潮,主要应用于公交领域与运输领域。在这过程中车载监控得到了升级,从之前的单一车载升级为3G监控,能够实现远程监控,是单一车载监控所不能实现的,同时可以对行车状况进行全方位的了解随时掌握信息,交通安全能在更短时间内进行实时监控。其不断的发展使达到更多的应用领域,国内很多城市都已经实现了公交车全面监控,很多城市也纷纷跟上步伐。

  国内智能交通的开展十分的重要,它的出现能够更有力的解决交通问题,从而车载监控在此过程中发挥着很大的作用,通过车载监控能够更及时的了解公交车的行车状况,使真正实现智能无拥堵交通,使交通管理更加有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