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规模化云计算时代已来临

随着世界范围内云计算的加速发展,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产业亦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前有亦庄开发区拉开大旗做表率,后有各大企业埋头苦干拓市场,看起来规模化之路已在眼前。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世界范围内云计算的加速发展,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产业亦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前有亦庄开发区拉开大旗做表率,后有各大企业埋头苦干拓市场,看起来规模化之路已在眼前。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在北京亦庄落地的云计算项目投资额超过200亿,已成为全国领先的云计算产业链基地,未来这条“云链”的产值还将实现爆发式增长,有望成为拉动全国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的引擎。

  北京亦庄是首都云计算先行先试的改革示范区和经济主体阵地,自成立以来,立足人才、科技优势,秉承亲商护商原则,引进了一大批优秀云计算企业,大力推动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在中国云计算发展的初级阶段,亦庄无疑起到了“领头羊”作用,而在产业高速发展的关键期,业界亟需“领头羊”拨开迷雾,指明道路。CMIC认为,亦庄能达到今天这样的产业规模,有两点经验值得借鉴。第一,抓住机遇,敢为人先。2010年是中国云计算元年,面对新生事物,当时很多地方都持犹豫观望态度,亦庄率先启动“中国云产业园”建设,是国内最早一批展开行动的开发区之一;第二,研产用一体化,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亦庄汇聚着大批中国优秀的云计算企业,其中,百度、KDDI、中国电信、瑞云、中金数据、北京云基地等为典型代表。在此基础上,理论研究、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多管齐下,形成了涵盖软硬件、基础设施、平台、应用支持服务等主要环节的云计算产业链。根据预测,到“十二五”末,仅云计算创造基地项目就可形成年产50万台服务器、1000万台瘦终端、800套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产业规模。

  “领头羊”的作用正在显现。近日中国联通推出旗下云计算业务品牌“沃云”,该业务涵盖云基础设施、B2B企业业务及B2C公众业务三大领域,为集团行业、社会企业及公众三大客户提供服务,这表明国内通信运营商正在积极拓展云计算市场。此外,首都在线公告称,公司拟出资50万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即首都在线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此举意在满足客户对于海外云计算市场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