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产业新技术能否给力

  我国防盗报警产业的分布比较集中,主要在泉州、深圳和上海,发展速度较慢,行业的集中度也不够。防盗报警的技术还比较低,行业制约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防盗报警产业的分布比较集中,主要在泉州、深圳和上海,发展速度较慢,行业的集中度也不够。防盗报警的技术还比较低,行业制约技术也很大,目前,各企业正在积极地研究新技术中,在未来的防盗报警系统中将被应用。防盗报警产业的现状能否改善,就看新技术是否给力了!

  一直以来,防盗报警都是作为安防设备中的重要工具出现的。从结构上来讲,防盗报警与视频监控的作用几乎是相辅相成不可或缺的。因此,在实际的应用中,防盗报警的作用也注定不应该被用户所小视。这两年,虽然没有安防监控在应用上的火爆,但是并不意味着它在市场份额就会萎缩。虽然在几年以前,它看起来更似是一个专业场所的应用工具,但是如今,它却在民用市场上找到了新的发挥空间,并且开始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

  中国报警产品硬件制造商主要分布在福建泉州、广东深圳以及上海等三个地区。三个区域各有特色,福建泉州的报警设备制造商是从生产传统的无线对讲产品转型到报警产品制造的。该地区集中度高,其中,泉州时刻以及泉州安达是典型的代表,泉州因而成为国内无线报警产品的一个重要生产基地,占据了国内大部分无线报警产品的市场,几个企业已经发展至年销售额3000至4000万元的节点。而上海的产品制造商主要得益于本地的政策扶持,在红外栅栏等产品方面成为重要的生产基地。由于主要得益于区域政策,在国内的影响力不大,与泉州以及深圳的市场化运作方式有较大的差别。国内报警硬件产品制造商由于报警产品的特性决定了发展瓶颈较大、技术门槛低以及市场门槛低,这都成为了制约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对比监控企业的发展,报警企业的发展速度较慢,行业集中度还有待加强。

  防盗报警系统最新技术应用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就是防盗报警系统构成,它主要是由主机和探测器等组成,而探测器在防盗报警系统中又在前端探测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因而,探测器性能够不够强悍将直接影响整个防盗报警系统的优劣。探测器是由信号处理器和传感器组合而成的,信号处理器的作用是把传感器转化的电量进行放大、滤波、整形处理,使它成为一种能够在系统传输信道中顺利转送的信号。在入侵探测器中,传感器是探测器的核心,是一种物理量的转化装置,通常把压力、震动、声响、光强等物理量转换成易于处理的电量。经过厂家们长期的技术研发与整合,市场上的探测器技术已经逐渐朝多元化方向发展。

  多光束技术

  在许多的探测器技术中,红外线探测器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技术;其中红外线探测器在众多的探测技术中,但光束发展到现在已经不能满足局面现在的要求。

  主动式红外探测器遇到树叶、雨、小动物、雪、沙尘、雾遮挡则不应报警,人或相当体积的物品遮挡将发生报警。据新安宝有关人士表示,主动红外探测器技术主要采用一发一收,属于线形防范,现在已经从最初的但光束发展到多光束,而且还可以双发双受,最大限度的江都误报率,从而增强该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

  防遮挡、喷涂和宠物检测技术

  探测器在工作的时候经常会受到一些人为的故意破坏或者其他物体不慎进入的干扰,从而发生误报或漏报的情况,而针对于此,各种避免的探测措施也随之不断被研究出来,那么最主要的几种技术是防遮挡、防喷涂和防宠物技术。

  据新安宝相关人士介绍,由于移动探测器通常基于探测入侵者辐射热量的被动红外线(PIR)技术,所以一般只需要遮挡住探测器就可以很容易的骗过去,放着当系统就是在发射器镜头杯挡住的情况下就会报警,甚至连透明的胶水撒在上面它也会报警器。因此,一种被称之为“多点防遮挡和集成喷涂检测”技术就能充分保证探测器的探测可靠性。它包括镜后测光功能、红外线接收器反射功能和集成喷涂检测等功能,镜后测光功能可防止物质流过探测器正面;红外线接收器反射功能可防止物体接近或遮挡探测器。若在金库、保险库等场所中安装了具有防遮挡技术的探测器,抢劫分子就不会轻易得手。

  猫、狗、鸟等动物(甚至包括小孩)无意识进入探测区域造成的误报情况时常发生,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防宠物入侵探测技术就是专门针对小动物而研究设计的。比如,新安宝就专门针对这种情况研究了“运动曲线分析”防宠物探测技术,该技术主要根据人(包括大人、小孩)与小动物的运动方式不同,进而由计算机软件进行分析,采用微处理技术融入到探测器里,这样宠物(40kg以下)不论在什么区域活动,探测器都不会报警。这样探测技术便为特殊情况做出了特殊处理,从而防止了误报的发生。

  太阳能全无线对射探测技术

  太阳能无线红外探测器技术的兴起和应用是探测器发展的又一新的起点,新安宝的太阳能栅栏,太阳能光墙就很好的利用了太阳能供电没信号通过无线发送,同事也不需要再加上繁杂的电源新河信号线,真正做到全无线工作,较大程度地解决了施工维护麻烦的难题。

  据深圳市新安宝安防器材设备有限公司的市场部经理王经理介绍,太阳能红外对射探测器内置了可充电锂电池,供电部分采用太阳能板供电,而且能耗非常的低,即使是阴雨天气它也可以以储存的电量正常使用20天的时间,这样可以循环利用太阳能,无需敷设电源线缆。一般来说太阳能板为非晶硅,不需要太阳直射就能产生电能,安装环境大大扩展。另外,太阳能板的供电能力要远大于对射的功耗,保证晚上无光线和连续阴雨天也能照常工作。并且,对射内置了无线发送模块,报警信号用无线传输,在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前提下,尽可能用大功率的发射模块,以保证对射探测器与主机间的有效无线传输距离。因此,新安宝太阳能栅栏,太阳能光墙等一系列产品的出现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