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互联催生出WSN新商机

无线传感器网络(WSN)的半导体市场,正随着许多公共安全监控系统、智能电网、物联网和安全监控等应用而崛起。几乎任何信息,都能由传感器获取信息,经由网络传送,再由智能手机处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传感器网络(WSN)的半导体市场,正随着许多公共安全监控系统、智能电网、物联网和安全监控等应用而崛起。几乎任何信息,都能由传感器获取信息,经由网络传送,再由智能手机处理。

  连接到网络的传感器将带来爆炸性成长的巨量数据。但其中绝大多数的数据很可能会被弃之不用,因为用户只需要撷取他们想要进行分析的部份。因而能够在各个站点中将所收集的信息在必要时生成报警的无线传感器网络中的分析功能就显得十分关键。

  但问题是如何将分析功能嵌入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控制单元,让系统仅传送需要的警示信息。信息用户必须要能发现、控制、管理和保护传感器传送到网络上的信息。针对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新兴技术都着重在设备互联上。无线传感器网络是由一群可独立运作的传感器之间的相互连接所组成。先进储存设备和新一代能量采集装置问世,则让无线传感器网络变得更加可行。存储设备也能在传感器和组件连接时藉由能量采取装置获得能量。

  连接到传感器的数据存储技术将能对周遭环境实现更好的控制,例如,可开发出能自动依照外围环境自动开关、调节,更具能效的灯光和温度调节控制系统。可以说,无线传感器网络正在发展出属于它自己的市场。目前,传感器组件已经能应用在许多不同领域,而且能高效、独立的运作。

  这项特性让无线传感器网络能与更多现代的科技应用相辅相成,如迅速扩展的智能手机app,便能藉由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特性开发出更多新兴应用,这也反过来让智能手机成为无线传感器网络半导体市场发展的推手。因而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将会有更多关于医疗检测、生物监控,以及与周围环境监控相关的安防监控等应用在智能手机上实现。

  据市调机构ReportsReports.com调查,2014年连网设备数量将达90亿个,2020年还将成长到1,000亿个。而2013年整体无线传感器网络半导体市场规模为27亿美元,但到了2020年可望成长到120亿美元。庞大的连网设备将赋予无线传感器网络绝佳的成长机遇。

  与传统网格和网络架构不同,无线传感器网络是以网状架构为基础。转换环境能量将之用于电子能量采集系统将为无线传感器网络创造出更多发展机遇。这些互相连接的组件、设备和传感器成本都不会太高,甚至可能经由无线网络为某些可携式电子设备供电。

  伴随着智能手机以及整个物联网的成长,今天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半导体市场商机也逐渐显现。传感器可以帮助实现许多过去无法做到的应用,例如以超低能耗实现长时间的环境监测,鉴别或判断各种不同信息,从智能家居监控、交通管理、犯罪检测到药物及治疗等应用都包含在内。

  而包括固态电池、传感器技术、智能手机和能量采集技术的发展,也将对无线传感器网络和整个物联网的发展带来重大影响。这些技术的创新以及相互融合,都左右着未来联网世界的发展面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