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详解无线报警传输技术如何布线

无线传输方式就是利用无线电波传送报警信号,该方式需配发射机和接收机,探测器与发射机连接,其探测器可以是各种型式的。无线报警系统采用微机编码控制方式,即通过微机自动检错和纠错技术,使无线报警系统的可靠性和抗干扰性获得提高。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传输方式就是利用无线电波传送报警信号,该方式需配发射机和接收机,探测器与发射机连接,其探测器可以是各种型式的。无线报警系统采用微机编码控制方式,即通过微机自动检错和纠错技术,使无线报警系统的可靠性和抗干扰性获得提高,但无线信号的传输受发射机功率、接收机灵敏度、地形、建筑结构等等的影响,安装使用前必须认真调试,应避免在同一区域内存在同频或邻频的干扰源信号。现在,我国的无线报警系统都规定采用射频315MHZ或433MHZ的无线收发电路,常采用硬件或软件编解码方式。

  由于无线报警不需要布线,不仅能省线材费用而且在装修好的房子里有很大的安装优势。无线报警最大的缺点就是安全性差,容易受干扰。如同频干扰,环境干扰。而且国内无线主机很少能做到去检测无线探测器状态,及电池寿命等问题,应该说无线报警隐患比较大。而国际著名品牌的无线控制器会采取多频率通信,双向通信等技术,安全可靠性大可提升,但价格也随之会攀升。

  目前,人们对无线信号传输的稳定性仍表示疑问,如无线产品传输容易受到如雷击、电磁干扰等影响,使信号的稳定性极大地降低,而目前跳频技术的发展,已经大大增强了无线传输的抗干扰性,无线信号在受到干扰的时候,会自动跳频到另一个频道,从而保证无线信号传输的稳定。并且一般的民用安防相比金融等重要机构的要求要低得多,所以无线安防产品可以完全满足民用安防的需要。

  针对无线信号传输的稳定性、可靠性等问题有国外着品品牌,如以色列瑞斯可的Agility无线报警系统就采取了相应的强有力措施:

  1、双向无线技术,确认信号反馈:传统的无线探测设备有个缺陷,即当前端探测器检测到警情发送给控制器后,控制器是否真的成功接收到报警信号,双方均不得而知。然后,Agility无线报警系统其双向无线确认技术就能解决此类问题。前端探测器发送报警信号给控制器,当报警控制器成功接收到报警信号后,即会立刻返回确认信号给前端探测器,以确保报警信号的正确传递,可以说双向无线确认技术在报警产品里不多见的。

  2、电磁环境和探测器状态监测:随着无线电磁干扰的日益严重,使应用环境变得非常复杂,由此也阻碍了无线设备的应用,其关键问题是传统技术不能依据环境电磁干扰和前端无线探测器的状态来提出相应的技术对策,从而使得探测器受环境电磁干扰机率增加,使得探测器的无线信号的强度减弱;另外,探测器电池电量欠缺等的影响,也使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并影响到报警信息的有效传递,导致探测器的探测距离变短、不工作、漏/误报等现象发生。然后瑞斯可的Agility报警系统就具备有环境背景噪声、无线探测器信号强度、无线探测器电量状态检测功能,其能在系统操作键盘上以数字形式直观地显示出背景噪声大小、探测器信号强弱和探测器电能存储量,其将非常方便工程人员和用户选择最合适的安装方案,能够及时给探测器更换电池,从而使得报警系统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而不只是成为一个摆设。

  又如霍尼韦尔通过针对无线射频315MHz和433MHz设计的58××无线协议,以及基于调频扩频技术的GWP无线协议,可以大大提高信号传输的安全性和带宽,其也只有少数有实力的公司才会拥有自设的协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