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PS太嫩 最早车载导航1981年诞生!

大伙印象中汽车导航应该是近十年的产物,然而事实告诉我们世界上第一台导航系统早在1981年就诞生了,而发明这套系统的正是本田。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大伙印象中汽车导航应该是近十年的产物,然而事实告诉我们世界上第一台导航系统早在1981年就诞生了,而发明这套系统的正是本田。

  和现在的中控台屏幕很像吧!

  细心的同学会发现我们一开始并没有把这套系统称呼为“GPS定位系统”,是的,这套汽车导航系统压根不知道GPS是什么玩意,截然相反的是,它利用的原理看看起来更像是冷战时期延续至今,战斗机仍在使用的惯性导航系统。

  惯性导航

  听着是不是有点玄乎?其实这套系统的思路很简单,你必须要知道一开始你在哪里,然后系统就会根据你的行动,记录行走的路线,从而推知行走一段时间后所处的位置。而传感器利用的原理是一套氦气喷射系统,通过汽车左右移动的幅度判断出汽车是向左还是向右转向,以及转向的幅度。好吧,这就是早起陀螺仪的原理。

  工作状态图

  值得说明的是,那时候的彩色电视机可不便宜,要缩小再搬到汽车上还要内置存储器携带地图简直是奇思妙想,但本田工程师确实把这科技树给点开了,他们把地图画在一张透明的塑料上,在你购买导航系统的时候,会送你一大本透明地图册,你要做的就是在开车前,在黑白显示器上标明自己所在方位,然后与透明地图重叠。

  不要指望能在这个地图上看到自己的前景方向,要知道这个发明的出现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GPS卫星还未发射。虽然使用方式有些麻烦,但在那个时候看来,能在一个屏幕上看到彩色信息简直是一件酷炫得不得了的事情。最后让一起通过视频,看看当时这套本田车载导航系统是如何运作的。
 

  本田车载导航系统工作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EwODcxMjc2.html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