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是怎样逐步影响我们的生活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并不是这几年才出现的新概念,早在几十年前,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图灵就预言计算机一定会发展出与人类比肩的智慧,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计算机能够通过图灵测试,但是关于人工智能的努力却一直都没有停止。
资讯频道文章B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并不是这几年才出现的新概念,早在几十年前,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图灵就预言计算机一定会发展出与人类比肩的智慧,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计算机能够通过图灵测试,但是关于人工智能的努力却一直都没有停止。近几年云计算和大数据等物联网概念的兴起,又赋予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新的应用领域和意义,它们也正从多个方面,逐步地影响我们的生活。

      第一步:以科幻概念的形式登上大屏幕

       对于大多数非专业人士来说,最初基本上都是从好莱坞的商业大片里听说人工智能这个概念的。在电影《机械公敌》里,机器人已经进化出了完全独立的人格,并且拥有自己的情感。在《美国队长2》和《超验骇客》里,人类可以将自己的意识上传到计算机里,成为另一种形式的人工智能。

       与其他技术煞费苦心的宣传不同,人工智能作为一个十分富有吸引力的概念,在它真正普及之前,就已经深入人心了。

       第二步:通过物联网获得应用,开始涉足 产业

       由于大数据等技术的带动,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的一种实现算法获得了广阔的应用。在海量数据的处理中,传统的计算机程序有很大的缺陷,导致数据处理效率不高,得到的分析结果也并不十分准确,而机器学习算法可以使计算机具备初步的学习能力,从而提高数据处理时的效率,避免因为出现错误而死机。

       比较早应用大数据技术和机器学习的是广告商们,利用用户在浏览网页时留下的数据记录,广告商们可以大致推测出用户的产品需求及购物偏好,从而比较有效率地进行广告投放,跟以往漫无目的地投放方式相比,可以节省不少资金。

       半年前,卫报开始了一项新的研究项目,利用程序从网络上抓取数据,经过机器学习算法推测出人们的近期的阅读偏好,然后以此来编排报纸上的内容。到目前为止,项目还在进行中,外界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但是不管怎么说,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来探索传统 产业 ,这已经是一个悄然流行的趋势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