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国际物联网展开幕 快递派件只需放入"宝盒"

“您的快件已存入宝盒,请在48小时内凭密码12345678至0004号宝盒取件。”如果你的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信息,就证明有一件快递已经安静地躺在上了锁的0004号宝盒内,等待你输入密码后领取,宝盒的所在位置就在所居住的小区内。目前,这一自助式的快递派件方式正在铺开,已在上海数十个居民社区内试点运营。  在上海杨浦区创业者实训基地4号楼的大堂内,就
资讯频道文章B

 

  “您的快件已存入宝盒,请在48小时内凭密码12345678至0004号宝盒取件。 ”如果你的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信息,就证明有一件快递已经安静地躺在上了锁的0004号宝盒内,等待你输入密码后领取,宝盒的所在位置就在所居住的小区内。目前,这一自助式的快递派件方式正在铺开,已在上海数十个居民社区内试点运营。

  在上海杨浦区创业者实训基地4号楼的大堂内,就摆放着一台编号为0001号的宝盒,这台类似自主寄存机的“大家伙”是去年八月开始运营的。宝盒上有一段图文并茂的说明书,介绍如何寄件、取件和退件。

  快递员想要将快件存入宝盒,必须先通过身份证或手机号码实名验证。当快件存入宝盒后,通过物联网技术,一条包含取件密码的短信会由后台发送到收件人的手机上。凭借该密码,收件人即可开箱取件。完成取件后,快递员也会收到一条确认短信,证明已完成派件工作。如果没有密码,宝盒内的快递是无法被取走的,而安装在宝盒外的数个探头也可实时记录整个存取件过程。

  “快递业已经成为限制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必须提高快递派件效率。 ”上海宝盒速递有限公司总裁袁雪峰告诉记者,宝盒速递这一自助快递平台是他借鉴DHL的自助快递终端开发的,能使得参与社区派件的快递员、收件人和物业公司三方获益:收件人不再担心无法当面签收快递,快递员也省去等待的苦恼,物业公司则免去代签快递的麻烦。 “据估算,使用自助式取件后,一个快递员可以干原来六个快递员的活,单件快递的投送成本大幅减低。 ”袁雪峰表示。

  不过,要让市场接受颇有神秘感的“宝盒”却并不容易。在推广第一台宝盒时,袁雪峰的团队还使了坏招逼快递员尝试这一设备。 “我们在网上订了十几个快递送到公司,但地址上写的收件地址是4号楼宝盒。快递员到了就傻了,打电话问怎么是个箱子,最后不得不按照宝盒上的说明将快递存入宝盒。 ”袁雪峰说,宝盒在社区内试点时,公司派人在小区里等着快递员和取件人,手把手教,在尝到甜头后,快递员也逐渐习惯使用宝盒进行派件。

(文章来源:物联网智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