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martkey的在线式巡更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一、系统概述 现代化的企业需要有一个安全、高效的办公环境。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步扩大,怎样更好地加强公司内部安全管理,已成为困扰每个企业管理者的问题。非接触式感应卡在线巡更管理系统是新型现代化安全管理系统,它结合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智能卡技术于一体,是实现安全防范管理的有效措施,已广泛应用于银行、宾馆、高档写字楼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系统概述

  现代化的企业需要有一个安全、高效的办公环境。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步扩大,怎样更好地加强公司内部安全管理,已成为困扰每个企业管理者的问题。非接触式感应卡在线巡更管理系统是新型现代化安全管理系统,它结合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智能卡技术于一体,是实现安全防范管理的有效措施,已广泛应用于银行、宾馆、高档写字楼、智能化小区、工厂等重要场所。

  巡更系统负责对保安员的巡更点、巡更路线、到达时间和巡更班次等信息进行管理与分配。传统签名簿的巡更签到形式容易出现冒签或补签的问题。在查核签到时比较费时费力,对于失盗、失职分析难度较大。采用巡更手机的脱机式巡更方式,无法实时监控巡更情况,而且需要配备专门的巡更手机设备。考虑到保安人员工作环境复杂和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巡更手机容易造成人为损坏,维护工作量大。

  Smartkey在线巡更管理系统使巡更管理更为科学、方便,对巡更人员及物业的安全的起到极其重要的保护作用。该系统在实际使用时,由保安巡更员随身携带一张智能卡,按事先设定好的巡更线路巡查保护区域,在指定的时间内到达巡更点,将智能卡在巡更点的读卡器前晃一下,即可实时将巡更数据传输到管理中心,从而实现在线巡更管理功能。

  Smartkey 在线巡更管理系统充分利用已有的门禁系统设备和通讯网络,节省设备投资。由于本方案设计的巡更系统是整个智能一卡通系统的组成部分,因此,通过系统扩展,很容易实现门禁、考勤、电梯控制、访客管理、人员跟踪、报警监控、停车场管理、POS消费、食堂餐饮消费管理等功能。一张智能卡可通用于所有子系统,所有子系统共用一个数据库,真正实现智能“一卡通”。

  二、系统组成

  系统由门禁控制器、读卡器、感应卡、通讯转换器和巡更管理软件等组成。

  1.门禁控制器

  在巡更管理系统中,门禁控制器的作用为:接收和保存读卡器的刷卡信息,并将刷卡记录通过485或TCP/IP通讯网络上传到计算机。如果系统同时包括了门禁和巡更功能的话,巡更卡在巡更读卡器上刷卡时,不会将门打开,只是生成一条巡更记录,除非系统设置这张卡,在某一个巡更点的读卡器上刷卡时,即可开门,又能完成巡更任务,这时控制器会同时生成两条记录,一条为正常开门记录,一条为巡更记录。

  如果巡更系统利用现有门禁系统硬件设备和通讯网络,则无需再考虑硬件设备,包括控制器选型等等,直接安装一套巡更管理软件即可。在没有门禁点的地方,如厕所、围墙角落等等,安装额外的读卡器,专用于巡更用途。所需要的控制器直接挂在现有的门禁网络上即可。

  如果该巡更系统为单独系统,则需要配置门禁控制器。Smartkey提供很多型号的控制器供选择。在选择控制器之前,首先要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确认采用485通讯网络,还是TCP/IP通讯网络。

  2.读卡器

  正常的读卡器是用于识别ID卡号的一种设备。

  按键读卡器可识别用户输入的密码,提供三种开门方式:刷卡、刷卡+密码、安全密码。指纹读卡器识别用户指纹,并集成刷卡和密码输入功能,能提供更多种开门方式:指纹、刷卡+指纹、指纹+密码、刷卡+指纹+密码等等。

  考虑到巡更点比较分散,建议采用485读卡器,以方便布线,节省设备成本。

  3.通讯转换器

  如果采用485通讯方式,就需要在计算机一端增加通讯转换器,将485通讯信号转换成计算机能够接收的232信号。

  4.巡更管理软件

  管理巡更卡片、巡更人员、巡更点、巡更路线、到达时间,分配巡更班次,设置巡更计划,实时监控当前各巡更路线的巡更情况,包括巡更人员当前所在的位置、是否按时巡逻等等。

  三、系统特点

  1.在线监控:电子地图让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巡更人员的巡更情况,如巡更人员当前所在的位置,哪些巡更点已经巡查,下一站巡更位置是什么,以及相应的巡更时间。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到达巡更点,系统给出报警提示。

  2.智能排班功能:通过将某个排班规律分配给巡更班组,能够快速进行巡更排班。排班规律可以是任意的班次组合。

  3.巡更计划:系统独有的巡更计划功能,通过输入每个巡更点要求的巡更频率,能够让管理者轻松掌握哪些巡更点,其巡更排班与巡更计划相符,哪些不相符。可以对节假日设置一个特别的巡更频率(巡更计划),以便系统自动检查节假日的巡更是否按照管理层的意思更加严格。

  4.充分利用现有门禁设备:巡更人员直接在门禁点的读卡器上刷卡进行巡更。正常的巡更刷卡,不会将门打开,只会在刷卡时,产生一个巡更刷卡记录。

  5.保障巡更人员安全:在线式巡更系统能够实时资料巡更人员的巡更情况,一旦巡更人员没有按指定的时间到达巡更点,系统将报警提示,坐在计算机前面的管理人员可以马上通过对讲机与巡更人员联络,了解巡更人员的目前状况,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尤其是在偏僻的地方巡逻,该系统的优越性不言而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