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详解红外夜视摄像机IR CUT机械装置知识

自然界存在着各种波长的光线,通过折射人眼能看到不同颜色的光线,这就是光线的波长不同所导致的。其实还有许多光线是人眼看不到的,人眼识别光线的波长范围在320nm-760nm之间, 超过760nm的光线人眼就无法见到,比如红外光等。   随着科学的进步,人类发明了摄像机,理论上讲摄像机可以看到绝大部分波长的光线,但在摄像机的使用过程中就出现了一
资讯频道文章B
    自然界存在着各种波长的光线,通过折射人眼能看到不同颜色的光线,这就是光线的波长不同所导致的。其实还有许多光线是人眼看不到的,人眼识别光线的波长范围在320nm-760nm之间, 超过760nm的光线人眼就无法见到,比如红外光等。
  
    随着科学的进步,人类发明了摄像机,理论上讲摄像机可以看到绝大部分波长的光线,但在摄像机的使用过程中就出现了一个问题,由于各种光线的参杂,摄像机看到的物体反映在监视器上与人眼直接看到的就变样了。如人眼看到绿色,通过摄像机则变成蓝色,产生彩色失真。过去,为解决色彩失真问题,一般在CCD前贴有一低通滤片,该滤片阻碍了红外光的进出,故白天彩色不失真,但夜间却没有了夜视功能。
  
    IR CUT是一种机械装置,内有两个窗口,一为低通滤片一为透明玻璃,可依需要左右移动,从而白天彩色不失真,且夜间仍有夜视功能。简单的说,通过IR CUT,白天只允许760nm或780nm以下波长的光线进入,避免了白天的彩色失真。晚上只允许760nm或780nm以上波长的红外光线进入,避免760nm或780nm以下波长的可见光对红外光的干扰,于是在白天与夜晚都能取得最佳视觉效果。随着技术的进步,IR CUT结合低通滤片与高通滤片在改进夜视摄像机的性能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低通滤片:以镀膜方式使光线中波长在760nm或780nm以下的光线通过,超过760nm或780nm波长的光线阻止通过。高通滤片:以镀膜方式使光线中波长在760nm或780nm以下的光线阻止通过,只准超过760nm或780nm以上波长的光线通过。
  
    根据上述分析,应用低通滤片技术,摄像机能够模拟人的眼睛,只接收同样范围波长的光线,这样就解决了摄像机的色彩失真问题。而通过高通滤片技术的应用,解决了在夜间杂光干扰红外光问题。LED红外技术的出现,大大拓宽了监控领域的时空范畴,红外摄像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同时,我们也发现市场上流行的传统LED红外摄像机存在着许多致命的缺陷:如散热问题、寿命问题、手电筒效应问题,夜晚可见光干扰的问题等。LED Array 技术解决了寿命问题,新一代的LED Array技术基本解决了“手电筒”效应,而IR CUT技术完美地解决了杂光干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