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北某机场智能监控系统方案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安全防范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日渐凸显。国际上接连不断的恐怖活动也使得公众对于公共环境的安保需求不断提升。机场作为大量人流和物流集散中心,是需要高度安保的公共场所。但由于机场区域范围广、人流分散、集散较快的特性,机场的安保工作增加了不少的难度。  本方案就对贝尔信实际运作过的西北某大型机场的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安全防范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日渐凸显。国际上接连不断的恐怖活动也使得公众对于公共环境的安保需求不断提升。机场作为大量人流和物流集散中心,是需要高度安保的公共场所。但由于机场区域范围广、人流分散、集散较快的特性,机场的安保工作增加了不少的难度。
 
  本方案就对贝尔信实际运作过的西北某大型机场的周界智能监控系统进行介绍,给机场的智能化改造和安全级别的提升一些参考。
  一、项目介绍概况
 
  此机场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规模大,占地面积达5560亩,、设备齐全、运输生产繁忙,是宁夏地区航空客运、货运、邮政、快件中心,也是全国主要的航空客货运集散中心,更是宁夏地区对外开放的门户和对外交往的窗口。
 
  为提高此机场的安全防范等级和工作效率,更好地实施“依法行政,为国把关,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方针,进一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与人们文明生活的高标准要求,创造一个安全、方便、快捷、高效的机场与营运环境。
 
  此次机场防范系统的建设,包括智能视频监控、脉冲电子围栏、主动红外报警系统、通讯对讲系统,都是全新的建设,在原来的防范系统中,只有传统的数字监控以及红外等普通的安防产品,在于机场的周界来说,大多时候有人非法闯入都不得而知,在机场内部的单行道出入口或一些禁止靠近的地方,往往都很难及时的发现及制止,因为在机场监控室中的安保人员人数不多,而监控的视频画面却不少,在这种情况下,监控画面中的视频往往都被忽略掉了,只能靠在机场大厅的服务员发现时才能通知相关人员解决问题,但旅客之多,服务员之少,可以见得,这种情况久而久之肯定会出现问题。此机场对安全问题是非常重视的,因此此次才会全新打造一个智能监控防范系统,希望能够不用再加人手,就可以减轻机场安保人员以及服务人员的压力,而且还能够进一步大大提高机场的秩序以及安全保障。
 
 
  二、对视频分析有需求的主要区域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是此机场项目中的核心,他与几个子系统紧密相关,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他负责分析机场中重点区域场景中的情况,如有突发事件或者是违反规则的人员等,会立即发出相关指令,控制其他子系统做出相关的报警等动作。此系统的智能视频分析设备主要有几种类型:
 
  1、 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可与前端的摄像机或球机安装在一起或与后端的DVR安装在一起;
 
  2、 一体化智能视频分析摄像机
 
  3、 一体化自动跟踪高速球
 
  此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主要监控的区域有:机场周界、机场内部候机大厅、机场内部各个通道。
 
  1、机场的周界
 
  在此系统的设计当中,机场的周界在安全性上设为最高级别,主要防止可疑人物或车辆在其周围徘徊、或攀爬围栏等行为。
  因为机场的周界非常大,监控起来非常麻烦,而且时有不明人物和车辆靠近,给机场带来了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在没有安装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之前,安保人员经常漏掉非法闯入的人员和车辆,但一有了智能视频能够自动分析识别是否有非法人员或车辆入侵,还能够自动跟踪及报警,这时安保人员不但不用紧盯着电视墙,有时还可忙里偷闲休息睡觉。由于采用的智能视频跟踪系统非常稳定,加上机场周界比较空圹,没有太多建筑物等障碍这些有利环境,此跟踪系统当时安装起来非常顺利。
 
  2、机场内部候机大厅
 
  机场内部候机大厅主要是针对旅客的行李进行分析,因为在此之前经常发生一些旅客有忘记携带自己的旅行包,又或者是一些不正当的行为,如乱丢吃剩的零食包装袋等垃圾行为,这是其一,其二是在机场内部摆放的一些花卉,以及垃圾桶等不允准搬动或被移动的桌子、椅子等,而此启用了此的功能有两种功能:“遗弃物检测”和“物品搬移检测”。此系统安装后遇到的最多问题就是当旅客非常多时,其丢下的垃圾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可能会看不到,导致等到人员疏散时才发现,这时已经不确定是那位旅客所丢。
 
  3、机场内部各个通道
 
  机场内部有些通道是有时间限制进出的,智能视频分析功能可以自动启用日程时间安排功能,在什么时间段允准进,什么时间段允准出,都能自动启用设防,而不用人工干预,如果一旦有人在非允许进出的时间段闯入,系统即会马上联动启用各种报警工具进行报警,这是其一;其二是有些通道只允许进不允许出,而有些通道只允许出不允许进,比如在登机口的通道,这时只能进不能出,在此通道上设置了“逆向穿越检测”功能,一旦有人逆向而行,系统马上会传出报警信号,这时机场的服务或安保人员会马上收到信号,可以立即到达现场解决问题。在此有一缺点即是在系统设防时,不允许旅客进入,但允许机场工作人员进入时,该系统仍然会报警,因此在这些地方我们启用的报警会减弱一些,如只通知监控室的安保人员,进一步确认情况。如果是旅客等非授权人员,安保人员会启动另外报警系统通知相关人员到达现场解决问题。
 
 
  三、机场周界项目周界系统设计智能分析系统概况
 
  在本项目中,机场内部候机大厅和各个通道的智能视频分析应用,周界在安全防范上是最为重要的,因此智能视频分析设备只是其中一种产品,安装的产品类型如下: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脉冲电子围栏、主动红外报警设备、通讯对讲设备。
 
  当主动红外报警设备发生报警时会立即传送指令给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因为红外的误报率比较高,在此可通过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再次确认警情是否属实,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一旦发生报警,会启动脉冲电子围栏系统,以及通讯对讲设备系统播放语声警告前端非法闯入人员马上离开等相关动作。
 
  止方说的红外误报主动有一些小动物,如老鼠、小狗、飞鸟等,而对于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来说,这些都是可以虑除掉的,但在很多周界都存在一个情况,就是智能视频对于户外的风吹草动、阳光、车灯、阴影都时常会引起误报,但在此我们采用的是国际顶尖技术的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其算法非常的精练、精确,主要只针对人和交通工具,因此对外界环境的变化影响不是很大,他是根据人或交通工具的外形、移动特征、移动轨迹来便别是否符合构成威协条件,才会报警,比如下图正是此智能视频服务器共中一小部分人形数据:
 
  1、从此系统图中可看到前端有固定摄像机、高速球机、高音警号、扬声器、探照灯以及脉冲电子围栏,前端的视频信号以及所有报警信号全部通过光纤接入光端机传送到后端的监控室,在此有一小部分视频信号已经是通过智能视频分析后传回来的(智能跟踪球机),但大部分视频都是通过在监控室里的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进行分析,如上图中间红色的设备bellsent trk100以及bellsent trk1智能视频服务器两个设备,是这系统中核心的核心,90%的视频都通过这两种设备来分析,bellsent trk100智能视频服务器负责驱动球机自动跟踪、遗弃物以及物品搬移功能,bellsent trk1智能视频服务器负责非法区域入侵以及逆向穿越等功能。所有的视频通过智能视频分析后一部分直接传送到电视墙显示和传送到DVR录像,最后的监控主机起到控制全局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