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楼宇对讲门禁及室内安防系统综合设计

为了使智能楼宇更好的为大众服务,针对对讲门禁系统及室内安防系统的要求,提出了一种简洁的对讲门禁及室内安防系统的综合设计思路;另外,还对楼宇对讲门禁系统及室内安防系统做了简要的介绍。 1 前言 智能楼宇涵盖了网络通讯、建筑电气控制等方面的最先进技术,智能楼宇内的通讯、电力控制、安防、消防、视频监控等协调工作,能实现智能建筑物内通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使智能楼宇更好的为大众服务,针对对讲门禁系统及室内安防系统的要求,提出了一种简洁的对讲门禁及室内安防系统的综合设计思路;另外,还对楼宇对讲门禁系统及室内安防系统做了简要的介绍。

    1 前言

    智能楼宇涵盖了网络通讯、建筑电气控制等方面的最先进技术,智能楼宇内的通讯、电力控制、安防、消防、视频监控等协调工作,能实现智能建筑物内通讯自动化、电力控制自动化、安全防护自动化和办公自动化。智能楼宇在我国还属于方兴未艾的新事物,要想智能楼宇的管理既节约成本又要很好的服务于大众,那么合理的设计智能楼宇的对讲门禁系统和室内安防系统是非常有必要的。

    2 智能楼字对讲门禁系统要求

    智能楼宇对讲门禁系统是指把楼宇的入口、楼宇内的住户及楼宇物业管理部门通过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视频显像技术连接而构成的一个大的互联系统,其一般要求实现的功能如下:

    (1)智能开门功能:本楼内的住户可以用楼字物业管理部门分配的大门钥匙、智能IC卡或分配的开门密码等方式开门,可自由的出、入本楼:

    (2)访客识别功能:当有本楼某住户的“客人”来访时,“客人”在楼外的对讲主机键盘上按分配给被访住户的门牌号,则可直接拨打被访住户室内的对讲分机,接通后,“客人”可与被访住户的主人进行普通语音对话或视频对话,当住所的主人通过对话或视频确认了“客人”的身份后,如果住户主人允许“客人”进入,按动对讲分机上的开锁键即可打开楼宇入口门上的电控门锁,来访“客人”便可进入楼内;

    (3)实时监控功能:楼宇的物业管理部门通过小区对讲管理主机,能对小区内各楼宇对讲门禁系统的实时境况进行监控。假设有某楼宇入口的大门被强制打开或对讲门禁系统某处出现了故障,楼宇对讲管理主机会立刻发出报警信号并同步显示出警情的内容和报警的楼号及房间号,物业管理部门得到该信息后能快速出警处理。

    设计楼宇对讲门禁系统要求的主要设备有门前铃、联网器、电控门锁、用户分机、门口主机、对讲管理中心主机等相关设备。

    3 室内安防系统要求

    以前的室内安防控制系统一般仅有火灾监测、防盗监测、可燃气体泄漏监测等监测子系统,防护功能不是很完善,警情的误报率比较高,而且由于信号传输系统技术方面的原因常常不能实现实时远程报警,达不到最佳的防范效果。当前的室内安防系统是集通讯与网络技术、传感器技术、自控技术等多种技术为一体,利用智能信号传输技术,将室内家电控制、室内环境控制、室内:况频监测、室内信息交流、室内安全防范、楼宇管理和服务集为一体而构成的智能系统。室内安防系统一般要求实现的功能如下:

    (1)紧急求助功能;紧急求助按钮具有紧急求助的功能,一般安装在住户室内卧室床头或其它容易触摸到的地方,按动该按钮后楼宇管理中心会立刻收到该求助信息,随即对住户的紧急求助信号做出回应和救助:另外,如果遇到火灾、疾病等异常情况都可按动紧急求助按钮;

    (2)实时报警及救助功能:通过安装各类探测器能防止非法入侵,当有入侵信号时,可自动打开室内的报警器,同时向外发出报警信息给楼宇管理中心主机,楼警得到信号后能快速接警处理:

    (3)报警管理显示功能;住户离开居所时,如果设防进入防盗报警状态,那么当 非法入侵情况发生时,楼宇管理中心的管理系统可实时接收到报警信息, 自动显示当前被非法入侵的房问号和报警类型,并自动进行实时信息存档:

    (4)预设报警功能:智能楼宇室内安防系统还可以预设多种报警电话,通过特定的通讯格式与报警管理中心计算机联网,实现对应报警电话的自动拨打:另外,住户还可通过预先的设置发警报信息到l住户设置好的某个手机上;

    (5)设防、撤防实时反应控制:住户主人外出时如果启动了室内的安全防范系统,系统可实时的让室内某些家用电器联动停止工作:当主人回家后可手动调整安全防范系统为正常防护状态,进入居家撤防模式,此时,部分照明灯可自动打开,门磁和窗磁离线,但室内可燃气体探测器和感烟探测器仍处于报警模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