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博物馆视频监控系统安防技术方案

一、系统概述 1 1 综述 博物馆视频监控系统的设计必须以满足现代化博物馆的要求为主旨,既要着眼于科技发展的大趋势,又要能满足博物馆的实际需求,还要考虑到和博物馆原有的安防系统相结合。 近年来很多犯罪分子盯上了博物馆的馆藏文物,这要求博物馆的安全防范系统应具备防范入侵、盗窃、抢劫、破坏等犯罪行为的功能。要为打击刑事犯罪创造条件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系统概述
    1.1 综述
    博物馆视频监控系统的设计必须以满足现代化博物馆的要求为主旨,既要着眼于科技发展的大趋势,又要能满足博物馆的实际需求,还要考虑到和博物馆原有的安防系统相结合。
    近年来很多犯罪分子盯上了博物馆的馆藏文物,这要求博物馆的安全防范系统应具备防范入侵、盗窃、抢劫、破坏等犯罪行为的功能。要为打击刑事犯罪创造条件,起到提前预警、争取处警时间;延缓非法活动、缩小被破坏范围;及事后追溯、查证的作用,尽可能将入侵行为制止在外围区域。在和原有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的情况下,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提前预警,并记录非法活动的内容。最大程度上为原有视频监控系统提供了补充,同时减轻了保安人员的工作负担,大大增加了博物馆安防系统的安全性。
    博物馆通常是由文物保管区、展陈区、休闲服务区、行政业务办公区等部分组成,按照安全等级分类可分为禁区、防护区、监视区。
    监视区:是指周界报警或周界栅栏所组成的警戒线与防护区边界之间所覆盖的区域。
    防护区:是指允许公众出入的防护目标所在地域。
    禁区:指贮存、保管防护目标的库房、保险柜、修复室和其他不允许公众出入的区域。
    1.2 用户概况
    “宁城国家地质博物馆”建设在宁城县铁西区长青路西、丁香街南(详见规划图),该馆用地面积21.47亩,建筑面积10000㎡,建筑主体高为四层。该项目建设拟总投资2298.3万元。
    根据国家对大型展馆的设计规范及其他城市的博物馆的设计经验,本智能安全防范系统共设计四个子系统。
    包括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入侵报警系统,电子巡查系统、门禁控制系统。
 
    二、系统设计依据及原则
    本系统设计以国家有关智能建筑的政策法规及标准、规范为依据,使本安防系统的建设符合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具体设计依据及原则如下:
    2.1. 系统设计依据
    GB50348—2004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
    GB 50395-2007 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工程设计规范
    GB 50464-2008 视频显示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 50312-2007 综合布线系统工程验收规范
    ◆ 《工业企业通用设计规范》(GBT42-81)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行业标准》(GA/T75-94)
    ◆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要求》(GA/T75-94)
    ◆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BGJ232.90.92)
    ◆ 《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 《民用工业建筑电气设计规范》(GJT16-92)
    ◆    《电视系统视频指标》(CCTR RECOMMENDATION 472-3)
    ◆    《安全防范系统验收规则》(GA308-2001)
    ◆    《视频安防监视系统技术要求》(GA367-2001)
    ◆    《工业企业通讯接地设计规范》(GBJ79-85)
    ◆      其他相关的标准和规范
    2.2 系统设计原则
    ◊ 系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视频信号、音频信号、控制信号、报警信号全部压缩为数字信号,在网络上进行传输,由总控中心的智能管理平台对四个子系统进行统一管理,日志
统一记录;总控中心授权分控中心操作级别,满足分控中心的控制要求。真正做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 标准化、结构化:
    所选用设备全部按照国家公安部对安防产品的统一要求、国家安全局对高危险部门、单位监控系统的统一要求;
    ◊ 先进性、成熟性、稳定性:
    本方案的设计是国际、国内目前安防领域中先进的设计模式。本套方案的核心已经通过多次的专家论证修改,并已经在哈尔滨会展中心及西藏等博物馆得到成功的应用。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对本套系统的稳定性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及认可。
    ◊ 集成性、可扩展性:
    本套系统将视频监控系统、入侵报警系统、门禁系统、巡更系统四大系统融为一体,形成统一的智能化管理平台。其卓越的集成性能是一般系统所无法比拟的;在系统今后的扩容当中,只需要增加前端相应的设备即可,整体结构无需任何的改变,充分保证用户的投资。
    ◊ 简便的操作性、易维护性:
    本系统的操作管理平台全部人性化设计,操作简单,即使对监控系统并不熟悉的人员,只要通过我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简短几天的培训,即可完全掌握操作技巧和要领。
    本方案所选用的核心设备可达到无人职守的工作状态,无须为该系统配置专门的维护人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