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风起云涌 互联网巨头能破局

  OFweek电子工程网讯:当前 智能家居 领域,主要有三类企业——互联网企业、传统家具和家电巨头、智能家居初创企业,这三类企业都各有所长。除了百度,其实还有好几家互联网的公司已经挺进智能家居领域,开始布局市场,包括京东、谷歌、腾讯这样的大头企业。  今年以来,智能家居行业风起云涌,因智能家居依靠网络的特殊性,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也看
资讯频道文章B

  OFweek电子工程网讯:当前 智能家居 领域,主要有三类企业——互联网企业、传统家具和家电巨头、智能家居初创企业,这三类企业都各有所长。除了百度,其实还有好几家互联网的公司已经挺进智能家居领域,开始布局市场,包括京东、谷歌、腾讯这样的大头企业。

  今年以来,智能家居行业风起云涌,因智能家居依靠网络的特殊性,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也看中了这款蛋糕纷纷进军智能家居领域。最近百度就在今年的GMIC大会上表示有意向进入智能家居行业,并且已联手多家企业着手准备。智能家居行业随着互联网公司的加入,格局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传统家具、家电企业和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将如何展开都是智能家居市场接下来关注的信息。

  当前智能家居领域,主要有三类企业——互联网企业、传统家具和家电巨头、智能家居初创企业,这三类企业都各有所长。除了百度,其实还有好几家互联网的公司已经挺进智能家居领域,开始布局市场,包括京东、谷歌、腾讯这样的大头企业。那么现在智能家居是一个怎样的状态呢?

  智能家居硬件不是唯一,软件成为新突破

  进军家居行业,互联网公司并不直接生产和销售产品。他们做的是智能路由器,也就是智能家居行业的端口,通过PC平台、移动平台收集、分析数据。

  这是互联网公司的特长——软件研发、云交汇、云服务、成品化管理、大数据,是传统生产厂家所不具备的。

  这些产品,都必须与智能家居产品结合,才能进入家居生活。换言之,互联网企业进入家居领域,必须面临与硬件供应商联姻的过程。

  因为专业,所以成本和价格有优势。与传统智能家居企业不同,互联网公司产品价格平民化。传统智能家居企业,面对的是高端客户,房地产项目,一套系统动辄几十万元。

  既有不可避免的竞争,又不得不进行合作以优势互补——这就是软硬件结合的大浪潮袭来的时候,互联网企业与硬件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不能颠覆,只能合作,追求共赢。相互选择时,双方考虑得更多的是“门当户对”。

  互联网与传统企业的联合

  今年1月,谷歌宣布,与“iPod之父”托尼·法代尔(TonyFadell)创办的智能家居公司NestLabs就收购达成协议。前者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后者全部资产。

  智能家居领域产品主要有两种:单品和系统。单品指的是单个的智能产品,系统则是指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

  无论单品还是系统,都面临打通产业链的问题。智能家居消费类家电与互联网服务要走日益融合的道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