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联网未来:盘点“十大”汽车电子新技术

  OFweek 物联网 讯:互联网时代,传统汽车行业也在不断突破,求新求变。眼下的汽车新技术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动力系统、车身地盘等传统汽车工程了,而更加靠接电子技术和 移动互联 网,未来最受瞩目的十大汽车新技术是什么呢?本文为读者盘点了充满创意的未来十大汽车技术,包括车外气囊,感知网络和自动驾驶等。  1 外车身安全气囊  外车身安全气囊  以
资讯频道文章B

  OFweek 物联网 讯:互联网时代,传统汽车行业也在不断突破,求新求变。眼下的汽车新技术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动力系统、车身地盘等传统汽车工程了,而更加靠接电子技术和 移动互联 网,未来最受瞩目的十大汽车新技术是什么呢?本文为读者盘点了充满创意的未来十大汽车技术,包括车外气囊,感知网络和自动驾驶等。

  1.外车身安全气囊

  外车身安全气囊

  以前的汽车安全气囊都是在车内。TRW汽车安全技术公司正在研发一种外部气囊,装入汽车侧面。采用摄像头和雷达构探测何时发生碰撞,同时向气囊发送信号,气囊会在30毫秒内充气。

  2.激光大灯

  激光大灯

  激光大灯可能是汽车大灯的下一个发展方向。这种大灯能够照亮前方500米路面,射程是LED灯的两倍,能耗更少,并且能够根据周围的情况自动调节亮度或者方向。

  3.信息共享和交换

  信息共享和交换

  汽车智能化的程度不断提高,车与车之间将实现信息共享和交换,更好地了解交通、天气和路况信息。汽车会发布自身车速和方向等信息,彼此提醒可能的安全隐患。

  4.监视驾驶者动向

  监视驾驶者动向

  汽车制造商正大力研发监视驾驶者动向的技术,避免车祸发生。先进的传感器能够监视驾驶者的重要特征,例如心率、眼动和大脑活动,探测从睡意到心脏病发作的任何风险。

  5.大数据车载电脑

  大数据车载电脑

  汽车业正进入大数据时代。未来的车载电脑能够收集数据和分析了解主人的嗜好、情绪和日程安排,实时追踪交通问题,建议行车路线,以节省时间。

  6.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等公司正致力于研制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能够让汽车的行驶距离达到500公里以上,补充氢气只需要数分钟。

  7.车内娱乐系统

  车内娱乐系统

  车内娱乐系统迅速发展,正在迅速追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8.无人驾驶系统

  无人驾驶系统

  无人驾驶汽车已经逐渐成熟,离我们越来越近。

  9.太阳能充电

  太阳能充电

  未来汽车将使用太阳能充电,由一个类似放大镜的装置集中阳光,为汽车快速充电。

  10.智能手机自动泊车

  智能手机自动泊车

  用智能手机就能实现自动泊车,对很多司机来说是个福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