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密物联网:产品突破需知的三大规则

随着新型设备的不断涌现,互联网正变得更加有用和令人兴奋,但同时这些设备也使得互联网更趋复杂化。从手机个人定位到健身追踪器再到智能手表,接入互联网设备设备日益增加,而且发展已远远超出计算机和互联网设计者最初的想象。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新型设备的不断涌现,互联网正变得更加有用和令人兴奋,但同时这些设备也使得互联网更趋复杂化。从手机个人定位到健身追踪器再到智能手表,接入互联网设备设备日益增加,而且发展已远远超出计算机和互联网设计者最初的想象。

  在未来的10到15年内,完善和整合物联网设备将被证明是最主要的技术挑战之一。但如果我们坚持正确的道路,不迷失最初的设计目标,互联网互联网及应用设备将会继续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具活力的重大发明。

  据估计,在2020年前将有500至1000亿设备联接至“物联网”——该词汇用于描述所有连接至互联网的“非电脑”设备。为了最大化挖掘潜力,我们需要不断创新和完善这些应用。对于设计师而言,确保设计思路正确的方法是不断提醒自己,究竟在为谁服务:个人用户、企业用户还是政府机构。

  为此,有三个重要的规则需要牢记:

  1.所有互联网用户都致力于用增强信息获取能力来省钱或者赚钱。在研发新设备时,努力为用户节省时间为首要规则;

  2.明确个人用户、企业用户和政府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并且预测需求的变化趋势。时常问自己,目前这些群体的需求交集在哪?未来交集部分会增多还是减少?

  3.设法对各个群体的利益进行分类归纳,优先考虑位于社会链条顶端的群体利益。

  一、为个人用户设计

  在互联网设计之初是被用于服务于政府,但公众的需求使得互联网发展为集工作和娱乐于一身的多功能工具。当你想为个人用户设计一款物联网产品时,应该他或她自己的使用习惯:

  ——这款设备不仅能满足生活某一需求,更应该体现一定的科技感;

  ——不要添加你认为“一些人可能会用到”,或者“会花时间学会”的功能;

  ——如果你太倔,坚持要加入一项自认为也很复杂的功能,那就把它加到“高级选项”,让它变成可自主选择或者放在“豪华包”中。

  任何新产品的操作方式都必须是最基本的,这样能让用户快速上手,并且让他或她明白,自己能够完全掌控这台设备。虽然很少有人想把一台设备所有的功能全部掌握,但至少,他得会关闭不必要的应用已经设置自己的使用偏好。

  ——设计开放性的操作系统,以便能够让用户自己创造一些功能;

  ——设置简单的界面,能让用户自定义界面;

  ——不要强加给用户一些你自认为很好用的东西;

  一个功能简单的设备会比复杂的设备更容易取得成功,因为用户知道自己所需要的功能,而且他或她会学习自己所需要的功能。请记住,学习使用设备并不是用户的工作。如果一个设备过于复杂,用户会停止使用(甚至根本不会购买)。如果想要成功,请考虑这些因素:

  ——让所设计的产品符合逻辑,让它易于操作和演示,这会为产品增色;

  ——用户要看到该设备相对于已有产品有明显改进或者会明显改进其生活质量,同时不会带来麻烦。而这种改进必须是实实在在的,而且符合大众需求。

  ——该设备必须有良好的兼容性,以满足不同网络状况。如果在某个网络状况下表现不佳,它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收获坏名声。

  二、为企业用户设计

  当设计一款基于企业需求的设备时,你需要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将效率排在最重要的位置。记住,企业要赚钱,必须做两件事:完成销售任务并且有效管理员工。作为一个产品设计师,你想将重点放在后者上。

  假如你正在设计一款 条形码 扫描仪。为了正确完成这项工作,你需要认识到这款产品的明显优势,那就是能让企业拿出更多的精力专注于对外事务,从内部事务中解脱出来。

  问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易用性是否比安全协议更重要?该设备是由经过培训的专职员工操作,还是设置简单的功能打开即用?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新设备能够在可预见的未来显著节省时间和金钱,企业愿意培训员工。但问问自己,这一产品会不会在员工培训完成时就已经过时呢?企业在适应该设备时又会有多少损失?

  有一个聪明的策略:当设计针对企业用户的产品时,根据它的适用企业,设立清晰的设计指标,然后再开始设计产品。可行的方法是,向潜在客户企业要一份商业模式的副本,这将帮助你定制你的设计策略,以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明确哪些部门需要使用你的设备处理数据,这会帮助你决定哪些功能是重点。

  当你试图决定哪些是重点时,考虑以下几点:

  确定一个简单的核心设计原则:要忠于企业本身的目标。如果你的设备能帮助企业更好的完成任务,它就是有价值的。

  记住这一点,企业的兴旺依靠从个人和雇员那里获取的大量信息,但当信息泄露出去时,它通常会收到影响。你的产品必须保护企业的利益,帮助它管理信息,保证不被泄露给竞争对手和窥探者。

  将长寿命和可升级视为重点。有计划的淘汰对企业不会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大批量销售的情况下。

  每增加一个设备兼容,就意味着增加在 物联网 内部的处理时间。要记住,兼容性差浪费时间;而做生意,分秒必争。

  三、为政府用户设计

  为政府设计 物联网 产品,不要考虑那些互联网中充满噱头的设计,多思考使用这些产品后直接产生的效果。政府没有兴趣订购一款可以远程改变坦克内温度的产品,尽管在沙漠中训练的大兵们在高喊“热”。政府的目标很明确,并且充满功利性:保护个人,监督企业,再加上赚钱。如果你正在为政府设计一款产品,那你必须记住,你正在接受挑战;它只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性设计,而且无法让你的产品家喻户晓。政府需要在社会链条的顶端进行操作,这样导致物联网设备设计者极少有创作自由度,因为政府已经把条条框框限定住。优秀的设计人员可以将这些限制化为己用——记住,有时一些限制性的任务和明确的目标可能让你挖掘潜能,创造出非常规的独特解决方案,这会对业界产生深刻的影响。如果你跳出常规,想到新的解决方案,那么恭喜你,已经把一份吃力不讨好的任务转变为广受赞誉的创新行为。

  设计像桥梁网络监测系统这样的工作,会得到基本佣金合同。如果你得到这样的工作,它不会像给个人用户或者企业用户那样,用一个卖点(有时候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去吸引顾客,这个产品事实上已经拥有用户,你的任务只是让它变为现实。

  无论你的产品应用于航天机构或是交通部门,你的机会是按照指定的工作规范和精确的既定意图让它正常运转。这样的工作需要设计师能够列出限制因素清单,并以此为依据找到解决方案。本质上来讲,设计师是连接理论需求和现实功能的桥梁。如果你正为政府部门设计产品,下列问题必须予以考虑:

  ——为政府设计产品或将会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也将是一份挑战。你的水平将在产品中体现。

  ——如果你设计的产品不能完美匹配政府买家,对于一位设计师而言你不值得同情。这次测试未能通过,而且如果你的产品华而不实,你将不会被再次聘用。

  在你的产品中,最具观赏性的应该是如何将性能创造性地发挥到极致。从电容到芯片组到编码的实用性,你的任务是最大限度的按照政府现行的标准,为设备配置一套有潜力的系统。如果设计出来发现它是过时的,它将会被取代,而不是升级。所以,如果你能先知先觉,对未来可升级的部分做出改进而不必付出牺牲某些性能为代价,那么你赢了。

  最好的办法是你可以在设计之前先做出所有假设,在逻辑上优先考虑可改进的细节,并在设计时适当运用直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