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打造生态系统,加速物联网市场形成

具备计算能力的智能终端设备,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速实现互联互通。当数以亿计的计算设备连接至互联网和云中,之前功能单一且孤立的 嵌入式 系统正在向全新类别的智能系统转变。据 IDC 公司估计,到2015年,智能系统将占全球所有嵌入式系统总量的1 3以上,未来智能系统市场潜力无限。
资讯频道文章B

英特尔 预测,到2015年将有超过150亿台设备与互联网连接,其中三分之一为 智能系统 ——得到安全的管理,自主连接互联网,执行本地或 云应用 并分析所收集到的数据。这种爆炸式增长将带来无数的机遇,并带来全新的IT挑战。

具备计算能力的智能终端设备,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速实现互联互通。当数以亿计的计算设备连接至互联网和云中,之前功能单一且孤立的 嵌入式 系统正在向全新类别的智能系统转变。据 IDC 公司估计,到2015年,智能系统将占全球所有嵌入式系统总量的1/3以上,未来智能系统市场潜力无限。

  智能系统必须具备三大要素:互联性、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它们可以自主地连接互联网、执行本地或基于云的应用以及对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这意味着,传统的嵌入式系统必须采用包括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和硬件加速器等在内的高性能与高度可编程异构架构,将所有这些都集成至一个系统芯片(SoC)当中。智能系统可以把不同业务负荷都运行在同一的硬件架构上,并进行大量的数据分析同时简化客户的设计开发工作。

  传统的嵌入式系统向智能系统的转变,为整个电子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英特尔中国区嵌入式及消费电子事业部市场经理郭威透露,“英特尔的智能系统强调和关注拥有管理、分析数据,并将其转化为宝贵的 商业智能 所需的高性能计算能力。”

  
英特尔中国区嵌入式及消费电子事业部市场经理 郭 威

  向着智能系统前进,英特尔掀创新热潮

  郭威表示,英特尔从传统的嵌入式延伸到智能系统,主要是基于以下五个方面的考虑。以 车载 信息娱乐市场为例,我们和华泰、吉利等汽车厂商以及深圳合正、红旗软件紧密合作,创造了更加智能、轻松的驾乘体验;而通过与航美传媒、定谊科技等公司合作,我们为数字标牌行业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从小体积、 低功耗 的英特尔凌动平台到扩展性强大的英特尔酷睿家族处理器,可以满足各类客户不同应用模式需求。

  (1)客户体验。未来的产品“客户体验”最重要,而用户对体验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

  (2) 云计算 。云计算的发展是智能系统发展的很大的推动力,云计算发展以后,很多应用既能在终端又能在云端运行,使得计算具备越来越强的移动性,而云的种类的发展与智能系统的智能化又在相互推动。

  (3)细分行业的分析能力。行业分析的需求正在越来越个性化,一些需求对分析能力的要求可能不会那么高,但可以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

  (4)数据安全。设备互联以后,智能化有一个必要条件,就是信息要安全。

  无论智能系统支持个人还是企业网络,安全性都是重中之重。随着数百万台设备联网(往往是在远程位置),智能系统必须可靠、高度可用并能够轻松升级,实现最大投资回报率并保持较低的总体拥有成本。郭威强调,英特尔在这方面有着强大的优势,包括:

  A. 第三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通过新功能而加强安全性,例如可检测并阻止恶意软件的英特尔OS Guard以及防止媒体、数据和资产被盗的英特尔Secure Key。对英特尔博锐技术和英特尔AES新指令的持续支持实现了更高的安全性。

  B. 第三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系列继续采用英特尔Active Management技术(英特尔AMT)来远程诊断管理并修复问题,无需成本昂贵的现场服务。这对那些在若干商店有大量销售点(POS)机器的零售商来说尤为可贵,这样,可实现网上远程诊断并快速修复问题,可防止中断消费者交易。

  C. Wind River提供嵌入式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其中包括针对智能系统的安全和可管理性解决方案。

  D. 迈克菲提供安全解决方案,通过验证、加密和设备完整性保护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从开机到运行过程的全面保护。

  (5)负荷整合。把不同的业务负载都运行在英特尔的通用处理器上,形成强大的计算能力并简化客户的硬件开发。



英特尔打造生态系统,加速 物联网 市场形成

  英特尔预测,到2015年将有超过150亿台设备与互联网连接,其中三分之一为智能系统——得到安全的管理,自主连接互联网,执行本地或云应用并分析所收集到的数据。这种爆炸式增长将带来无数的机遇,并带来全新的IT挑战。

  郭威表示,为了简化并加速物联网的部署,英特尔智能系统框架包含一系列不断演进并具备互操作性的解决方案,旨在通过一致、可扩展的方式,为不同设备提供连接性、可管理性和安全性。英特尔智能系统框架建立一整套解决方案,将显著缩短智能系统实现硬件和软件集成所需的开发时间。此外,该框架为构建解决方案的生态系统,提供了一个标准化的开放平台,将有助于满足当前碎片化市场的需求。

  英特尔同时还与系统供应商、独立软件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保持着紧密协作,并推出了一些基于该框架的云端到设备端服务。该价值链将与开放数据中心联盟通力合作,确保这些设备能够在数据中心和云中实现无缝集成。英特尔所作的这些都是希望通过打造生态系统,促进物联网的快速发展。自从英特尔智能系统框架首次发布以来,嵌入式生态系统已经用它开发和部署了超过50款产品,涉及通信、汽车、医疗、移动、工业和零售等行业。

  除此之外,郭威还表示,英特尔智能系统框架包含来自英特尔及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几个基准验证组件(解决连接、可管理性和安全性问题),以及来自迈克菲和Wind River的软件和专业支持。

  谈到软件支持,郭威认为,嵌入式行业的竞争将不再是公司个体竞赛,而是生态系统之间的抗衡。嵌入式系统产业“软化”和“服务化”的特征日趋明显,竞争重心正由“产品和技术”向“应用和服务”转变。嵌入式软件和应用服务正成为嵌入式市场价值链的高端环节。厂商在制定战略时不应仅仅从自身出发,还要根据合作伙伴或OEM的不同需求进行差异化设计,并顾及整个生态链的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郭威强调:“英特尔对于嵌入式软件公司的收购(如迈克菲和Wind River公司)是希望与合作伙伴或OEM厂商一起打造整个嵌入式生态系统,共同创造商业机会;希望自己开发出客户和消费者所需要的所有技术和产品,然后通过合作伙伴或OEM厂商将其“传递”到整个生态系统。”

  英特尔注重智能系统战略部署

  郭威强调,英特尔非常注重智能系统战略部署,随其生态进一步演进, 英特尔在布局未来智能市场时,将抓住“四条线”以主导未来智能系统市场,它们分别是:

  (1)在通信领域:英特尔架构一致性为服务提供商提供了灵活、可扩展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可全面满足用户对全新服务和体验的需求。

  (2)汽车行业,主要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方面: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是一种安装在车内、具备电脑基本功能并结合了汽车驾乘服务与互联网应用的创新计算平台。利用英特尔这一智能化的计算平台,用户不仅能够实现紧急救援、位置服务、信息娱乐、预约维护保养等与汽车相关的应用,更可以享受到众多互联网应用的乐趣与便捷。现在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只是联网汽车发展的第一阶段,英特尔将通过深化本地合作延续其承诺,加强与包括汽车生产厂商、网络 运营商 、软件供应商以及内容服务提供商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为汽车行业创造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3)推动零售:英特尔提出了关于“联网商店”(Connected Store)的创新概念,将购物所需的所有服务、应用、设备和体验集合在一个环境中,形成持续的统一体验。此外,数字标牌( Digi tal Signage)作为一个多媒体的信息发布平台,已经开始在大型商场、超市、酒店大堂、饭店、影院及其他人流汇聚的公共场所广泛部署,而智能化的数字标牌产品作为纸质媒体、广播、电视、互联网之外的“第五媒体”,将为联网商店的实现提供必不可少的展示平台。

  (4)持续发力医疗、工控等传统领域。

  对于前不久英特尔公布了最新业务重组计划,同时创建的“新设备集团”部门。郭威认为,这一切都表明:英特尔将更加关注新兴产品趋势,将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应用到具体产品中,并确保其能够引领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