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物联网神器WigWag

一款正在众募平台Kickstarter上募资的名叫WigWag的家庭 物联网 中心控制设备,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它低廉的价格加上完善的功能,已经获得了“家庭物联网神器”的称号。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款正在众募平台Kickstarter上募资的名叫WigWag的家庭 物联网 中心控制设备,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它低廉的价格加上完善的功能,已经获得了“家庭物联网神器”的称号。

  WigWag利用联网的 传感器 和家用设备建立一个智能的物联网环境,用户可以使用WigWag提供的图形化逻辑撰写界面对传感器和设备进行 自动化 控制,比如,在事件触发条件“When”下拖动、修改参数,在事件触发结果“Then”下拖入、修改参数。用户拥有的WigWag控制设备和可控制家电越多,整个家庭的物联网可以做的事情也就越多。

  每个WigWag设备的背后都有一个QR码或 NFC 标签,需要电脑、手机、平板电脑去扫描,无需配对、无密码,过程简单。

  WigWag 可以自动发现用户家中已经联网的可控制设备,比如说可wifi控制的插座和电灯等。当WigWag找到可以控制的设备后,就可以立刻机械能控制,比如说远程开灯、开门等。

  用户可以根据 When、Then 事件触发功能利用传感器自动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用户所设置的事件可以通过网络与好友分享,这样好友来家中玩的时候也可以体验一把传说中的物联网。

  WigWag 还可以根据发生的事件自动学习,并根据环境自动做出判断,让整个家庭物联网整个方便智能,而不是只按照规则办事。


  当湿度过高时,自动开启风扇

  当孩子要靠近危险物品时,自动提醒

  当植物花盆土壤中的水分降低时,提醒用户浇水或者自动浇水

  记录进入房间的人和事件,自动上传文件到网盘

  邮件箱放置一个传感器,当有信件到达时,自动提醒


  WigWag套件一共包含3个设备:WigWag Sensor Block 控制中心、Glowline 变色灯、Relay 联网路由器。

  WigWag公司还提供一款名为 Relay 的联网设备,如果用户只使用 WigWag 的话,只能在家中控制物联网,使用 Relay 不仅可以在外使用,还可以让 WigWag 自动发送邮件、上传文件、发微博。如果有的话,可以让整个家庭更智能。

  Sensor Block是一个通用的传感器设备,它内置 8 个环境传感器、4 个控制元件、2 个拓展接口。Sensor Block 可以测量光线、检测动作、声音、气温、湿度、运动、开关闭合、红外线开关等,可以控制继电器、红外线发射器,可以发出光线和声音警报。

  它的两个拓展接口可以外接湿度探针和接触传感器。使用 4 节 AA 电池或者USB供电。Sensor Block 的最后设计版本四角有橡胶包边,防震防滑。

  WigWag Glowline 是一个可以动态发光的 LED 灯线,它根据 WigWag Sensor Block 收集的光线和动作自动调整光线亮度,适合在楼梯、露台、厨房、浴室等环境使用。该套件中,Glowline 长 2.5 米,使用 RGB LED 灯,提供电源。

  除了上述三个设备的组合,WigWag 作为物联网控制中心,许多物联网设备自然可以连接并接受其控制,比如说飞利浦的 Hue 灯泡和贝尔金 WeMo 插座等。

  众筹融资
 
  目前 WigWag 正在 Kickstarter 上募资,已经超额完成原定 5 万美元的目标,正在持续募资中,距离结束还有 29 天。WigWag 最廉价的套装仅 119 美元(不到 800 元人民币),包含一个 Sensor Block 和一个 Relay,适合物联网入门者使用。最受欢迎的是 189 美元的 2 号套装,包含一个 Realy,两个 Sensor Block 或一个 Sensor Block+一条 Glowline 灯线。根据目前的生产计划,预计 2013 年 11 月发货,国际运费 15 美元。

  产品风险

  WigWag 团队来自美国的工程师、程序员还有设计师,还有来自中国无锡工厂的工人。WigWag 的所有人都是产品开发者,都会写代码。

  根据目前的融资进度,WigWag 将在融资时限结束后开始进入生产阶段。网页上所展示的样品将与用户收到的产品存在差异。WigWag 开发团队正在全力为 WigWag 开发更多功能,收到货后 iPhone 用户直接使用 WigWag 应用程序进行控制。

  因为产品是在美国设计和组装,所以必须通过 FCC 的认证,而且要在 FCC 发现问题后迅速修正,否则将耽误发货,如果问题严重,可能会影响发货进度。因为 WigWag 团队第一次开发硬件产品,所以对硬件组合并不熟悉,Relay 的主板使用的最新的芯片,而 Sensor Block 使用的是上一代芯片,可能会存在兼容问题。控制软件也存在一些问题,现在还不能想用户提供,不过开发团队正在修复 Bug。

  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零部件短缺的问题,这也将影响发货。WigWag 开发团队正在与供应商紧密合作保证供货。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