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摄像机要联网应该怎么操作呢?

  网络摄像机结合了传统摄像机与网络视频技术的特点,除了具备一般摄像机的功能外,还可以通过局域网、Internet或无线网络传送经压缩加密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摄像机结合了传统摄像机与网络视频技术的特点,除了具备一般摄像机的功能外,还可以通过局域网、Internet或无线网络传送经压缩加密后的视频 数据至终端用户,可对图像资料进行实时编辑和存储,通过网络控制摄像机的云台和镜头,进行全方位的监控。网络摄像机的安装设置是学习的一大重点,网络摄像 机厂家特诺斯跟您分享网络摄像机的联网设置操作步骤!
  
  1)摄像机连接
  
  网络摄像机是用网络线连接到PC机或者路由器上。打开外包装取出摄像机,从附带的软件光盘在PC机上安装网络视频软件,给摄像机接上电源(用原配的电源连接),然后用网络线把摄像机与PC机或路由器连接起来,确认网络线连接正常(摄像机背后的黄绿信号灯正常发亮)。
  
  2)查看网络参数
  
  PC机的网络参数要与摄像机的网络参数网段一致才可以连接成功
  
  首先网关要相同,如:摄像机默认网关为192.168.1.1,则PC机的网关也要是192.168.1.1才可以把它们连接起来。
  
  IP地址也要在同一地址段,如:摄像机默认的IP地址为192.168.1.126,则PC机的IP地址要是192.168.1.0~255中的一个(192.168.1.126除外)。
  
  如果你的网络参数设置与网络摄像机的默认设置不一致,首先就需要按照以上要求把你PC机的网络参数修改成与网络摄像机的默认设置一致。
  
  右键点击“网上邻居”然后点“属性“
  
  单击“本地连接”,点“属性”按钮,选择TCP/IP协议点属性,查看当前的网络参数
  



  3.测试网络连接
  
  确认你的网络设置与网络摄像机同一网段后,点击“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ping
  
  网络摄像机IP-t”(未修改过网络参数的摄像机输入“ping192.168.1.126-t”),用ping命令确认网络摄像机连接是否正常:
  
  出现如图数据,表示网络摄像机连接正常



  
  如果你原来的网络参数与网络摄像机默认的网络参数不一致,在连接上网络摄像机之后可以在客户端把网络摄像机的网络参数修改成你原来的网络参数,然后把你PC机的网络参数改回来就可以让网络摄像机与你的整个网络连接起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