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监控是否接近“十全十美”?

  当前,虽然安防市场的发展已是风生水起,但是安防市场的本质特征依然没变,安防领域历来是一个相对独立、封闭的市场,而随着网络视频监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虽然安防市场的发展已是风生水起,但是安防市场的本质特征依然没变,安防领域历来是一个相对独立、封闭的市场,而随着网络视频监控在2007年的走俏,IT技术成为安防领域的支撑技术,在平安城市和平安社区的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网络视频监控市场的引爆是从中国“平安城市”的建设开始的。城市化是未来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车轮”,随着中国城市化建设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市场,每年竣工的建筑面积接近于20亿平方米,这些建筑大多分布在城市,对建筑的智能化和安全防范要求很高。图书馆、博物馆、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安全需求也催生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大量上马。

  网络视频监控发展空间巨大

  网络摄像机是集视频压缩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等众多先进的IT技术于一体的数字摄像设备。一般由镜头、图像传感器、声音传感器、A/D转换器、图像、声音、控制器网络服务器、外部报警、控制接口等部分组成,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无需计算机的协助便可独立工作。

  现阶段通过网络及网络产品已经真正实现了分散布点、集中监控的远程传输。在一些特定的场合,网络监控得到了有效的应用,受到了广大安防厂商和行业用户的广泛关注。

  但是值得我们关注的是,网络视频的传输是当初网络协议提出时所未料及的。我们知道,图像是一个恒定的信息流,而在因特网内部,信息却不是一个恒定的流。在图像传输过程中,TCP先将发送的信息分解成多个数据包,每一个数据包用一个序号和接收地址来标定,并插入一些纠错信息,按序组合并保证可靠性传送。而IInternet协议则将数据包通过网络传送给远程主机并负责数据包的寻址。在另一端,TCP接收到数据包并核查错误,若有错误发生,TCP要求重发这个特定的数据包,只有所有的数据包都被正确地接收,TCP才用序号来重构原始信息。基于网络传输的这些原理,网络视频监控对网络有着很大的依赖性。庞大的数据和信号流量与目前相对过小的可用带宽产生的矛盾导致人们对IP网络视频监控的应用和前景并不十分乐观,而图像质量、网络速度、传输时延、网络安全等问题,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虽然网络监控暂时存在种种缺陷,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网络发展的空间非常巨大。国务院出台的政策对网络建设鼓励非常,作为IP网络监控的载体,IP宽带的发展和完善将极大的提高用户对IP网络监控的信心。国内的多家网络运营商已经个个摩拳擦掌,大部分安防业内人士也认为,远程网络传输应该是监控行业的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同时,它的市场前景促使国内外的安防厂商纷纷将研制适应网络监控的监控产品作为公司的科研重点。据国外有关方面预测,网络摄像机在2007年将占据全球市场需求的一半。

  从目前来看,网络视频监控并没有达到“十全十美”,仍然存在很多缺陷,但国内外相关人士都在努力地改进和完善网络视频监控固有的缺陷,虽然短期内还很难满足用户的需求,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只能说是日趋完善,但可以预料的是,网络监控将会随着网络的进一步完善而得到长足的发展,并不断达到“十全十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