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就业有位来:安防专业怎么样

  经历了三十年的风雨征程,安防行业目前发展基本成型。随着行业不断细分,大安防趋势的蔓延,智慧建筑、平安城市、物联网、车联网、智能
资讯频道文章B

  经历了三十年的风雨征程,安防行业目前发展基本成型。随着行业不断细分,大安防趋势的蔓延,智慧建筑、平安城市、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等产品不断涌现,国内安防市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随着安防技术的日新月异,同质化的产品竞争导致差异化成为企业立足市场的根本。新技术新应用的不断增加,企业之间的pk的实质不再是价格,而是技术与综合实力,其根本便是人才。但人才的相对匮乏,始终是安防行业科技研发的瓶颈。另一方面高校一直是为社会提供优秀人才的重要的输出地,因为市场的紧缺,不少高校已经紧锣密鼓地推出了相应的安防专业。现在正值高校志愿的填报期,小编特别搜集了高校开设的安防专业,方便广大考生及人事朋友,一起看看安防有哪些专业吧:

  1. 安全防范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和警察技能,系统地掌握安全技术防范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公安部门、科研部门、企事业技防部门等单位从事防入侵报警、视频监控、安全检查、行动技术、网络传输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介绍: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线性系统、通信原理、视频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安全防范管理与法规、安全防范技术、安全防范系统与工程等。

  就业方向:能在公安部门、科研部门、企事业技防部门等单位从事防入侵报警、视频监控、安全检查、行动技术、网络传输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和管理工作。

  2.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受到科学实验与科学思维的训练,具有本学科及跨学科的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的基本能力。

  课程介绍:电路分析原理、电磁理论,天线原理,电子线路、数字电路、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基础、单片机、信号与系统分析、ARM嵌入式系统、模拟电路、高频电路、通信原理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具有宽领域工程技术适应性,就业面很广,就业率高,毕业生实践能力强,工作上手快,可以在电子信息类的相关企业中,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经营与技术管理和开发工作。主要面向电子产品与设备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还可以到一些企事业单位一些机电设备、通信设备及计算机控制等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工作。

  3. 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具有良好的计算机、外语、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基础;具备电工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等专业知识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介绍:《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就业方向:学生在毕业后能从事自动控制、自动化、信号与数据处理及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就业领域也非常宽广,包括高科技公司、科研院所、设计单位、大专院校、金融系统、通信系统、税务、外贸、工商、铁道、民航、海关、工矿企业及政府和科技部门等。

  4.物联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物联网和相关领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系统地掌握包括物联网数据采集、传输和处理等在内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具备在物联网及相关领域进行系统设计、实施和维护的能力,胜任企业、政府部门、教育及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物联网相关应用研究、设计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课程介绍: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物联网技术概述、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RFID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嵌入式系统、ZigBee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网络、IPv6路由协议栈原理与技术、通信原理、C/C++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的编程技术、数据库原理与设计、中间件技术、云计算、信息安全、密码学基础。

  就业方向:作为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性产业,物联网备受各界重视,并成为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领域,使得物联网成为各家高校争相申请的一个新专业,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5. 图形图像处理专业

  培养目标:虚拟现实技术及算法、高动态范围(HDR)图像技术和算法、非真实感图像绘制、图像加速硬件(GPU)的应用等。

  课程介绍:主要数学基础应该是高等数学、概率、统计学习、工程矩阵、数字信号处理、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数字视频处理等课。

  就业方向:图像处理的就业面比较广,就业形势不错.首先,可以把图像理解成二维、三维或者更高维的信号.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图像处理是整个信号处理里面就业形势最好的,因为不仅要掌握(一维)信号处理的基本知识,也要掌握图像处理(二维或者高维信号处理)的知识.其次,图像处理是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处理的基础.掌握好了图像处理的基本知识,就业时就可以向这些方向发展.目前的模式识别,大部分都是图像模式识别.在实际应用场合中,采集的信息很多都是图像信息,比如指纹、条码、人脸、虹膜、车辆等等.如果有医学图像处理的背景,去一些医疗器械公司或者医疗软件公司也是不错的选择.

  小编总结

  根据过来人经验:专业选择,兴趣为主,祝各位考生无悔青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