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加速物联网普及:不需电池的Wi-Fi通讯技术

  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展示了名为Wi-FiBackscatter的原型机,这是一款可藉由周遭无线射频讯号供电(RF-powered)的运算装置,它能够嵌入到
资讯频道文章B
  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展示了名为Wi-FiBackscatter的原型机,这是一款可藉由周遭无线射频讯号供电(RF-powered)的运算装置,它能够嵌入到各种物联网(InternetofThings,IoT)装置上,也能与其他的连网装置互动,相关应用可望加速物联网的普及。

  Wi-FiBackscatter的第一个特点是它的电力来自四周装置所发射出的无线电讯号,例如电视。其次是它能够藉由反射/不反射Wi-Fi讯号来建立与其他Wi-Fi装置的连结。虽然它所取得的电力并不多,但因其Wi-Fi连结方式仅使用10μW不到的极少电力,所以可支撑基本的运算与连结能力,目前的原型机可在2.1米内提供每秒最高1kb的传输容量。

  

 

  加速物联网普及:不需电池的Wi-Fi通讯技术

  

 

  加速物联网普及:不需电池的Wi-Fi通讯技术

  该校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想像这类由无线射频供电的装置可成为嵌入在日常生活物件上的无线感应器节点。华盛顿大学电脑科学暨工程助理教授ShyamGollakota指出,如果物联网装置即将起飞,那么他们就必须提供连结能力给这些可嵌入到日常物件中数十亿台不需电池的装置,Wi-FiBackscatter处理Wi-Fi传输所耗费的电力远低于传统的Wi-Fi装置。

  在相关的报告中,研究人员将此一装置称为「标签」(Tag),意味着他们希望它能够化身成各种不同的感应器并可直接嵌入或整合到各种装置上,并藉由其Wi-Fi连结能力来接收资讯或把资讯传递到诸如笔电、平板电脑或智慧型手机等Wi-Fi装置上。

  华尔顿大学表示,此一技术可让工程师把网路及电脑延伸到原本无法触及的地方,不需电池又能连结,也让消费者于家中部署控制温度或其他服务的感应器更容易,且成本更低。

  研究人员准备于今年9月举行的MOBICOM2014展示该技术,Gollakota亦对外透露该研究团队有意成立公司以将Wi-FiBackscatter商品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