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行业应用 千亿商机该如何把握?

 生物识别,作为一种既熟悉又神秘的高新科技,人们常常在好莱坞大片中看到有关生物识别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应用场景:如人脸识别进入金库、手掌静脉识别进入实验室,或是通过语音识别远程向家中的控制系统发出各种指令等等。但在当下的实际应用中,生物识别还远没达到如此“高大上”的应用场景。
资讯频道文章B
  生物识别,作为一种既熟悉又神秘的高新科技,人们常常在好莱坞大片中看到有关生物识别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应用场景:如人脸识别进入金库、手掌静脉识别进入实验室,或是通过语音识别远程向家中的控制系统发出各种指令等等。但在当下的实际应用中,生物识别还远没达到如此“高大上”的应用场景。

  近些年来,生物识别凭借其自身的优势与特点,逐渐成为了安防、门禁等相关领域的主流应用。之所以用到“相关”这个词,是因为从出现到应用,生物识别或许早已不该仅仅局限于安防、门禁这类“硬植入”的应用。在移动互联技术和云计算全面发展的当下,作为信息技术的新兴产业,本着更加安全和方便的识别方式,生物识别或许该有更好、更广的智能应用模式。

  千亿商机已浮现,如何抓住才是重点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报告显示,2007-2013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22%左右,预计到2020年全球生物识别的智能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美元。无论是VC、跨国公司、上市公司还是政府、民营企业,都对这一有着千亿商机的红海市场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预期。随着一些科研企业的不断颠覆,或许这一市场正慢慢被一些先行者打开。比如有着十多年手掌静脉识别技术应用研发经验的成都芯软科技就是其中的代表。当然,一切的想象都很丰满,市场法则才是检验的唯一标准,商场就像牌局,利润红海从来不会等在那里,如何打好手中的牌才是关键。

  关键一:打铁还需自身硬,技术本身是主要绊脚石

  从出现到应用,生物识别技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关于技术稳定性、实用性和可靠性的讨论也没间断过,各自的优劣势也造就了当前技术发展方向的摆动。比如,对指纹识别来说,大多数指纹识别装置对于验证环境有着很高的要求,要求手指的湿度,清洁度等都有着敏感的体现,且对于脱皮、破损指纹也都难以进行相应的确认;而对于虹膜识别来说,虽然在印证方式,以及相应的稳定性上要稍稍高于指纹识别。但是对于眼镜出现红肿,或者一些特殊病症下,同样会遭到不可避免的影响;至于人脸识别,虽然在短时间内不会面临指纹或者虹膜识别的尴尬,但是对于长时间下的人脸变化,或者胡须等特征的变化时,却依然难以保证设备验证准确的始终如一。

  而作为一种真正‘活体’的识别技术,手掌静脉识别从无论是从技术本身的稳定性、可靠性都有胜过其它识别技术,在一定的程度上代表着当前生物识别技术发展的前沿代表。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体验掌静脉门禁以及瑞典的手掌静脉支付便是最有力的佐证。这也是成都芯软科技始终坚持手掌静脉识别技术应用研发的根本原因所在。

  关键二:市场拓展已开始,行业应用该怎么颠覆?

  当我们还在期待着生物识别再出新品的时候,成都芯软科技最新推出的手掌静脉识别微型智能化设备——易认宝Nano却又不经意间给市场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在手掌静脉识别技术基础上全新融入了移动互联技术和云计算,不仅能直接与PC/服务器对联实现掌静脉识别设备的零编程应用,其增设的wifi和蓝牙功能还能实现设备的远程控制与管理。智能休眠、文字-语音转换等功能也塑造了更好人机交互体验。最重要的还是提供了完善的应用开发包,其他行业应用开发商无需掌握复杂的生物识别技术专业知识就能直接对接开发使用。这种颠覆性的创新模式无疑向大家展示了生物识别传统模式下的新出路,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传统识别模式的生命力。

  关键三:市场在细分,产品以产定销的思路已经行不通

  对于一款新产品来说,除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新颖之外,销售模式和价格往往也是产品的硬伤。市场在经历了生产观念、产品观念、营销观念的之后,产品以产定销的思路已经行不通,有着十年市场经验的易认宝研发团队当然也深知这点,除了直接销售智能化的基因产品易认宝Nano之外,其中的两大核心部件掌静脉传感仪和核心板卡同样能为其他行业开发者提供,毕竟各个行业的迫切需求点不尽相同,按需供货的灵活销售模式才能俘获更多用户的芳心,同时在产品的配置上用户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虽然对于生物识别来说,技术的成熟和模式的创新还有很多的地方有待完善,而且这种“颠覆式的创新”也才刚刚开始,但是这种转型所带来的思考,却是领域发展中的重要前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