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卡随意复制属违法行为

去配钥匙时,看到有人在复制门禁卡,看起来比配钥匙还简单。昨日,市民刘女士,复制门禁卡这么随意也太不安全了吧!
资讯频道文章B
  去配钥匙时,看到有人在复制门禁卡,看起来比配钥匙还简单。昨日,市民刘女士,复制门禁卡这么随意也太不安全了吧!

  对此,昨日随机咨询了星沙的10家开锁店,其中有8家表示可以提供这一服务,不用办理任何手续,也不用出具任何证据。复制一个10元钱,超过10个还能享受打折优惠。

  10家锁店8家能办

  昨日,从贴在街边的开锁广告中,挑选了10家店进行暗访。第一家店位于星沙文化公园附近。老板得知要复制门禁卡,当即表示没问题,“10元一个,我可以上门服务。”经过一一咨询,仅有2家店表示无法提供相关服务,其余8家都非常热心地表示可以办理。

  可以复制门禁卡的锁店,在价格方面很一致,大多是10元一块,不过也有一家要价稍高,“门禁扣要15元一个,门禁卡要20元一张。”在咨询过程中,记者提及是否需要提供相关身份证明,或者办理登记之类的手续。这8家锁店都表示不用,只需要携带母卡前往即可。

  复制器网上就能买

  复制的门禁卡真能用么?来到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一家开锁店进行试验。

  老板拿到原卡后,打开一台机器,把原卡放到机器的感应区,然后按复制资料的按钮,卡内的信息便复制到了机器上,然后再换上空白卡,按复制工具的写入开关按钮,开始将原始卡的信息写入到新的门禁卡上面。整个复制过程只需一分钟就完成了。随后,将复制后的门禁卡放置门禁处,大门应声而开。

  这么厉害的神器,到底是哪里来的?“网上就有的买,只要两三百元。”锁店老板道出了其中的玄机。在淘宝上以“门禁卡复制器”进行搜索,共搜出“宝贝”105件。价格从99元到300元不等,不少网店打出了“包教包会”的招牌。

  淘宝内不止有相似的“复制神器”,还有许多防复制、反复制的读写器,让人不禁感叹,“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随意复制涉嫌违法

  了解到,在钥匙扣形状的门禁卡里面,是电子感应线圈,小区门禁就是通过感应原理识别门禁卡里的感应条码,因此只要一扫到对应的条码就能顺利打开门。所谓的复制门禁卡,实际上就是复制门禁卡的条码,这和配钥匙的原理一样,复制的门禁卡可以打开本小区的大门,但无法打开其他小区的大门,因为每个小区的门禁卡条码不一样。

  律师表示,没有经过物业同意,私自复制门禁卡的行为侵犯了物业公司的管理权,也威胁到小区业主的安全,是违法行为。但是目前对于复制、使用复制门禁卡的行为,法律上并没有具体明确的相关规定,存在监管空白。如果复制门禁卡用于盗窃或其他犯罪行为,提供复制服务的人也会被追究法律责任,甚至涉嫌构成刑事犯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