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制指纹膜能否“骗”过考勤机?

“指纹考勤机”不是个生词,有些上班族每天在它的“震慑”下,挣扎早起。“多想有人替我刷指纹,让我多睡半小时”成了很多赖床者的呐喊。近日,网上流传着一种利用铝制易拉罐自制指纹膜,实现考勤打卡的教程。自制指纹膜到底靠不靠谱?
资讯频道文章B
  “指纹考勤机”不是个生词,有些上班族每天在它的“震慑”下,挣扎早起。“多想有人替我刷指纹,让我多睡半小时”成了很多赖床者的呐喊。近日,网上流传着一种利用铝制易拉罐自制指纹膜,实现考勤打卡的教程。自制指纹膜到底靠不靠谱?

 

  记者调查:自制指纹膜网上热卖

  最近,一组“传授”如何用简易材料、工具自制指纹膜的步骤图,在网上流传。这组步骤图中,用到的材料就是常见的易拉罐,工具包括打火机、蜡烛、剪刀、透明胶带和双面胶。

  记者了解到,网上有很多专为上班族制作代打卡指纹膜的淘宝卖家。买家在网上预订指纹膜后,这些卖家就会提供采集指纹的方法,让购买者自行采集指纹寄过去。待指纹膜制作成功,再发货给买家。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指纹膜”,相关商品信息多达千余条,被称为“考勤机克星”,商品价格高低不等。记者随机点开几家商铺,发现其对“指纹膜”商品内容的介绍大多只注明适用的考勤机型,配考勤机的图片,却只字不提指纹膜的制作工序、用法等实质内容。

  究竟网传的这些“克隆”指纹是否真的能骗过指纹考勤机?记者通过实验为您揭秘。

  实验一:

  实验材料:铝制易拉罐、透明胶带、剪刀、打火机、蜡烛。

  实验步骤:

  用剪刀将易拉罐剪开,剪出多个小铝片。点着蜡烛,然后将铝片搁置在蜡烛上熏黑,让铝片上烧出一层焦黑的粉末。

  待铝片稍稍冷却后,便将自己的大拇指摁上去。让铝片上的粉末粘在拇指上,再反粘到准备好的胶带上;用另一个没有熏黑的长方形铝片,把粘有指纹的胶带反粘到上面,将铝片多余部分剪下,并在铝片背面黏上双面胶;将铝片粘有双面胶的一面粘贴在手指上,并冲着铝片哈上一口气;赶紧将粘有铝片的手指按在指纹打卡机上,看考勤机可否成功读取铝片上的指纹。

  实验结果:打卡失败

  拿着“克隆”的指纹,记者来到单位的考勤机处。当记者将“克隆指纹”按在考勤机上时,考勤机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而正常情况下,如果打卡成功,机器会发出“谢谢”的提示音;如果打卡不成功,则会提示“请重按手指”。

  记者反复变换手势,也冲“克隆”指纹上哈气,常识多次后,指纹考勤机终于发出“请重按手指”的语音提示,“克隆”指纹打卡失败。

  实验二:

  实验材料:宽透明胶带一卷、剪刀、2B铅笔、白色橡皮、白纸。

  实验过程:

  先用铅笔在白纸的一小块上反复涂抹,直至完全涂黑;把手洗干净并擦干,用录过指纹的手指在纸上涂黑处来回涂抹;取一小块宽胶带,在涂胶面用刚才涂黑的手指按一下(力度轻重适度,以指纹 清晰为目的);把刚才印上指纹的胶带贴在橡皮上,不能有气泡;切割橡皮,以适应指纹考勤机窗口;拿着这块指纹橡皮去指纹考勤机上测试。

  实验结果:打卡失败

  不管记者怎么反复变换手势,指纹考勤机只是发出“请重按手指”的语言提示,“克隆”指纹打卡失败。

  失败分析:

  光学指纹机无法识别自制指纹套。

  据了解,现在市面上使用较为广泛的指纹打卡机,都是激光类型。激光射在凹凸不平的纹路上,会发生反射。反射的激光射到感应板上,会形成图像,并与事先录入的指纹一一比对。

  记者制作的指纹套,其实只是复制指纹,是没有复制指纹上的凸凹轮廓的,这只能对付老式指纹打卡机,现在的指纹机都是光学指纹机,这种机器的激光扫描器扫描的并不是手指,而是手指和扫描窗口接触时所形成的压痕,不论考勤机采用的是蓝色激光还是红色激光等等,其扫描所得的图像都是以黑白两色的格式传输到运算电路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