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九月智能硬件新品发布模式开启

  进入九月,发布会模式已开启,大厂商纷纷来刷存在感,推出了自己家的智能硬件新品,我们来一起盘点下吧。  上:国内篇  一、百度 
资讯频道文章B
  进入九月,发布会模式已开启,大厂商纷纷来刷存在感,推出了自己家的智能硬件新品,我们来一起盘点下吧。

  上:国内篇

  一、百度

  (1)BaiduEye

  BaiduEye 是今天百度世界大会上发表的一款可穿戴智能硬件。它不是眼镜,更像是把眼镜反着戴上,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叫它什么好,只能叫 BaiduEye 了。它和 Google Glass 之间最大的相同点就是都需要和手机配对才能正常工作。BaiduEye 搭载了两块陀螺仪,一块在脑后用于监测头部运动,一块用于检测触控动作;前方是一颗摄像头和红外激光发射器,剩下最重要的就是语音识别模块。

  

 

  BaiduEye 的电池容量百度还没有公布,但是产品经理透露和 Google Glass 的 570mAh 大致相符。如果连续使用可以续航两三个小时,也大致是女性在一家商场逛街时间的上限。

  (2)筷搜

  百度筷搜变成了一个“套装”,包括筷子与筷座。筷子本身整合了三个常规传感器:测 pH 值、测温度、测 TPM 值,这些检测都有很成熟的便携检测设备,百度只是用无线方式将检测数据传到手机上,而且输出显示用模糊的字眼(优、良、差)来掩盖数据不准确的现实。仅测这三个指标,难以满足市场对筷搜的性能预期,所以这次新筷搜的突破部分是一个筷座,这个筷座其实是一个 NIR(近红外)光谱仪,最忽悠之处在于号称可以区分“苹果是美国产的、桃子是北京平谷的”。

  

 

  简单地说,视频演示了百度新筷搜有四大功能:1、测食用油品质;2、测 pH 值;3、测水果品种、产地、热量与维生素;4、测温度。

  (3)儿童智能防丢鞋

  度和 361°集团宣布将共同研发数字智能产品,其中基于安全领域的儿童智能防丢鞋便是其中的首款产品,最快将于今年年底面市。

  在产品方面,百度主要负责相关 App 的开发以及在云端数据的记录、分析。而 361°则更多专注鞋子的制造以及硬件的开发。之后,双方还将根据计划陆续推出其他的智能硬件产品。

  二、华硕

  (1) 智能手表ZenWatch

  ZenWatch 在外观上避开了圆形的设计,采用 1.63 英寸显示屏,运行 Android Wear 操作系统。当 ZenWatch 与 ASUS ZenUI 健康应用一起使用时,ZenWatch 便能成为一个个人健康管理系统,可以测量消耗的卡路里、步伐、心脏速率和运动强度等等。

  

 

  和其他智能手表产品一样,ZenWatch 能显示来电、邮件和通知。除此之外,ZenWatch 还能查找智能手机,同时还可以作为智能手机摄像头的远程取景工具。不过这其中的一些功能目前只支持 ASUS 自家的 Android 智能手机。ZenWatch 最快将在圣诞节前登陆英国市场,售价低于 199 英镑(约合人民币 2010 元),但目前还无法确认在其他市场上市的日期和价格。

  三、HTC

  (1)WWY & CWZ

  HTC 的两款智能手表产品在内部的代号分别为“WWY”和“CWZ”。

  

 

  前者分辨率为 320*100 的 1.8 英寸屏幕,100mAh 容量电池。应该是属于同 Gear Fit 类似的狭长设计。而后者目前并未出现相关准确的消息,只确定会是 Android Wear 的第二批成员,将于今年 9 月率先在台湾地区发售。

  下:国外篇

  一、三星

  (1)智能手表Gear S

  

 

  Gear S 采用了 2 英寸的曲面屏幕,分为普通版和水晶版两种。主要的操作方式是向上、下、左、右的滑动来操作。Gear S 支持 SIM 卡,意味着这是一款与手机同样重要的设备,它能接打电话、收发邮件等此前我们已经在其他智能手表上所熟知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Gear S 还支持紫外线测量、计步以及心率监测。

  (2)智能眼镜 Gear VR

  Gear VR 则是三星与 Oculus 合作推出的一款虚拟现实设备,将 GALAXY Note 4 置入其中,即可进行诸如玩虚拟现实游戏、看超宽银幕电影等类似的娱乐活动。Gear VR 在设备侧面也设置了触摸区域,方便进行触摸实现对设备的控制。

  二、索尼

  (1) 智能手表SmartWatch 3

  载了 1.63 英寸,分辨率为 320x320 的屏幕,4GB 存储空间和 Android Wear 操作系统。SmartWatch 3 采用了 IP68 规格的三防设计,佩戴后感觉和配饰一样。这款产品都将在今年秋季上市。

  

 

  (2)智能手表 SmartBand Talk

  采用了弧形柔性 E-Ink 电子墨水屏,支持语音通话。目前仅提供黑和白两种颜色,售价为 159 欧元(约合人民币 1282)。这款产品都将在今年秋季上市。

  三、Intel

  (1)智能手环MICA

  MICA 由 Opening Ceremony 时尚机构设计,配备了一块 1.6 英寸的蓝宝石曲面屏幕,主要针对高端女性配件市场,MICA 将在纽约 Barneys 奢侈品商店出售,价格将低于 1000 美元。

  

 

  在功能上,MICA 提供提醒、通知功能,这包括短信、日历、会议提醒等。此外,它的双通道无线数据通讯功能可以让用户无需匹配智能手机即可直接通话。MICA 将有两种款式,一种具有黑色水蛇皮外观,搭配珍珠、青金石,另外一款是白色水蛇皮外观,镶嵌了虎眼石和黑曜石,Intel 计划在 10 月公布 MICA 的更多细节。

  四、LG

  (1) G Watch 2

  相比第一代产品,第二代 G Watch R 最大的改变就是同样采用了类 Moto 360 一样的圆形表盘设计,G Watch R 的屏幕采用了 1.3 英寸 OLED 面板,能够获得 100% 的手表显示面积。在配置参数上,G Watch R 配备了 1.2 GHz 的 Snapdragon 处理器,512MB 内存,4GB 内置储存,此外这款产品还装备了心率传感器,未来将会推出配套的健康和健身应用。

  

 

  最重要的是这款产品将于今年 10 月开始在德国销售,零售价 299 欧元(约合人民币 2410 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