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对讲系统选择购注意及故障处理大全

作为构建智能住宅这一庞大体系的子系统之一,楼宇可视对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从最初的单一对讲到如今的集成操控,楼宇对讲在中国走过了漫长的变迁之路。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构建智能住宅这一庞大体系的子系统之一,楼宇可视对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从最初的单一对讲到如今的集成操控,楼宇对讲在中国走过了漫长的变迁之路。

  楼宇对讲系统选择购注意

  现在的门禁产品实在是多得数不胜数,但伴随着我们选择可视对讲系统也会出现一些问题,所以随着智能化小区建设改善及可视对讲系统在小区的应用越来越普遍,那么在选择产品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外国的月亮不一定比中国的亮

  有些开发商或工程商总认为进口的产品一定比中国的好,因此在选择时哪怕进口品牌比国产品牌价格高很多也要选择进口的。这里我们不排除某些开发商炒做的需要。如果仅从技术、质量的角度讲,一些国产品牌早已达到甚至超过进口品牌,而且在许多方面比进口品牌具有更大的优势,具体体现在:

  1、系统容量

  我国住宅小区的规模小则几百户,大则上千户,且以楼寓为主,这在人口密度相对很小的西方国家是难以想象的。因此国外在对讲系统容量上远不及我们。

  2、环境要求

  我们国家目前开发的小区只能算做毛坏房,绝大多数家庭在购买后都要进行重新装修,每一户的装修都会对系统造成一定的破坏,而小区全部入住的周期可能长达几年。鉴于这种情况,国内有实力的公司在设计系统时都把抗破性和抗干扰性放在首位。

  3、系统的兼容性

  由于居住者的要求不同,同一单元的住户可能有的装可视,有的要求装非可视,有的要求现在不需联网,但今后要联网等等,这些都对系统兼容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二、鱼与熊掌兼得

  如果说品牌是鱼,那熊掌就是良好的售后服务。系统正常使用要有三方面保证:一是产品质量,二是工程质量,三是售后服务。可视对讲系统是智能小区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系统,加上使用环境恶劣,装修等原因,使系统较易出现故障。由于联网系统技术的复杂性,出现问题,一般经销商和工程商无法解决,而要辗转通过生产厂家来解决。这样造成维修周期长,用户在此期间不能正常使用。保修期过后或者经销商变动,维修的风险就会更大。

  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好的安防系统来营造。

  楼宇对讲系统故障处理大全

  一、楼宇对讲系统故障查找方法

  1.熟悉楼宇对讲系统的工作原理

  2.认真了解故障工地的系统结构

  3.详细向现场调试或使用人员了解故障原因和故障现象

  4.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的情况进行故障查找

  常见的几种噪音问题的检查方法

  1.设备问题:不用工地上已布好的线,重新单独接线连接器材(短线也可以),以确定设备的好坏。

  2.音频线碰地:音频线碰到大地时,会产生独特的干扰声,采用对半查找的方法进行检查音频线的碰地点。

  3.地电位差问题:会产生和音频线碰地一样的噪声,检查屏蔽层是否单端、一点接地,电源线有无接混。

  4.干扰问题:在设备中可以听到广播电台声、背景音乐声或电梯运行等各种干扰声。检查楼宇对讲总线是否用的是屏蔽线、屏蔽线是否单端接地、是否和强电电源、背景音乐线,走在同一线管内。一般此种故障都是布线、接线不合理引起,可重新拉一条临时线,来检查故障,以确定故障原因。

  二、门口主机呼叫管理中心机显示图像不清晰或没有图像或有重影

  1.门口主机呼叫管理中心机没有图像主要可能是线路引起,重点检查线路。

  2.有重影或不清晰则是视频信号衰减、干扰或者节点过多接头过长引起。

  3.检查视频是否焊接良好。

  4.视频信号是否传输距离太长,增加视频放大器。

  5.视频信号线是否有与其它系统的线路甚至强电走在一起。

  6.视频接头处是否留的过长。

  7.视频线末端对地加75Ω电阻。

  8.调节门口机上管理机图像效果的电位器。

  三、门口主机不能呼叫某户分机的检查方法

  1.门口主机不能呼叫某单户分机,首先主机是否设置成从主机(而且实际没有主机),管理中心机设置干预这台主机,分机是否有电,电压是否正确。

  2.检查线路是否畅通,有无短路、断路,尤其是新项目调试时,很多线路在布线检测没问题后,但后期在土建或内部装修过程中被切断或短路,检测时必须每芯线都做短路、断路检测,保证信号传输畅通。

  3.数据视频分配器端口工作是否正常,可以把此路分机线插在其它测试好的端口试一下,如果工作正常了则是分配器端口问题,如果还不行,更换一台分机试试。

  4.分机房号地址和门口主机呼叫的号码是否一致,重新编一次地址,有没有相同房号分机,特别是节能与智能分机混装时。

  5.是否提示请联系管理处(系统欠费,不能呼叫分机)

  智能系列单元内某层开始所有住户分机没有图像的检查方法

  1.查视频线及视频接头。重点查从中间层(如12层)数据视频分配器的视频输出到上一层(如13层)分配器视频输入部分,线路是否有断路、短路,接头是否连接完好。

  2.检查上一层数据视频分配器输入输出端是否插反。

  3.在数据视频分配器静态时(带电但是不处于工作状态),用万用表检测12层的数据视频分配器的总线视频输入输出是否为通路,如果是通路,则工作状态正常;如果不通,则保持万用表检测状态,逐个拔下分配器上的分机线接头,当拔下哪个分机接头后视频输入输出通了,检查此路线路或更换此路分机。

  四、主机不能开锁的检查方法

  1.电控锁(阳极锁):电控锁的开锁方式为通电开锁,主机开锁端不需要加中间设备可以直接连接电控锁。首先检测主机开锁端是否有开锁信号输出,且此信号是否正常传输到电锁;其次检查开锁线路是否过长,开锁线一般应控制在20m以内(要注意线材的直径)。因开锁电流很大,当线路过长时,线阻太大,导致开锁电压及电流不够。如果工地特殊情况需要长距离开锁,需要增加开锁转换器;如果还不能开锁,检测电锁线圈是否烧坏。开锁线线径要求在1mm以上,根据距离增加线径也随之增加。

  2.磁力锁(阴极锁):磁力锁的开锁方式为断电开锁,我们旧的主机(06、07、08、二次确认小门口机)开锁端不能直接连接断电开锁方式的锁。一般磁力锁都配售有开锁转换器,以支持多种开锁方式,只需将主机开锁端连接到控制器相应端口即可。检测主机开锁端是否有开锁信号输出;检测开锁转换器和主机开锁信号是否匹配,接线是否正确;磁力锁工作是否正常;电源的功率是否够。

  3.电源的功率太小,开锁时电压下降太大而开不了锁。

  工程故障实例

  1.故障现象:某工地管理中心机接受报警后,按消除键,报警灯闪烁不能消除。

  原因: 管理中心机接收到报警后,发出报警声并显示报警地址,同时报警灯闪烁提示。以便小区值勤保安及时对报警做出回应。管理中心机提示报警时,按消除键停止报警声,报警灯持续闪烁,直到警情确认处理,报警灯闪烁才能消除,以确保小区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处理方法:方法一、按消除键停止报警声,直到所有警情确认处理,报警灯闪烁才能消除。方法二、在设置菜单中一次性删除所有报警信息(操作参见管理中心机说明书)。

  2.故障现象:分机呼叫管理中心机,管理中心机一摘机,就断线了;而门口主机呼叫管理中心机中心和管理中心机呼叫分机又是正常的。

  原因:此故障是将管理中心设置成从管理中心,从而造成故障。

  处理方法:将其设置回主管理就可以排除。

  3.故障现象:门口主机不能呼管理中心机

  原因:通信没有连接成功。

  处理方法:检查门口主机的MAIN IN端口即级联输入口上的插线是否松了,或者主机终端匹配电阻没有插上。

  4.故障现象:门口主机通话对讲声音特别小

  原因:经开壳检验,发现主机音频模块上MC34018A的脚上有一大块锡 ,造成许多脚短路,并且又与地短路;造成MC34018A的工作不正常。经进一步检测证实该IC损坏。同时发现联网视频增益调节电位器人为损坏(电位器的帽脱落)。针对以上故障进一步分析,发现在门口主机上,被其他公司加装了门禁系统,可能在加装时,有焊锡流下,造成MC34018A短路。并且主板上的部分定位螺丝被取消,结构上的ID窗镜片固定螺丝被取消一个,造成主板﹑镜片松动,这样会造成主板上的元件脚会与其他器件碰,可能会引起短路,造成损坏器件的隐患。并且门禁系统中有对外辐射电磁波,如处理不当将会干扰主机视频。

  处理方法:现场替换主板,该故障排除;退回工厂检修主板。提醒客户不能安装其它公司产品到我公司产品上。

  5.故障现象:节能系列门口主机呼不通该幢楼所有分机

  原因:通信没有连接,或解码器未供电所致。

  处理方法:每一级的查找线路发现所有解码器没有供电,通电解决问题。

  6.故障现象:有3台节能系列分机呼不通

  原因: 单元内分机房号设置相同。

  处理方法:将主机房号全部注销重新编号,注意与混装的智能分机房号不能相同。

  7.故障现象:有智能系列2台分机撤不了防区

  原因: 分机防区密码不对,被改动或者出厂测试后未设置回出厂状态。

  处理方法:解决方案使用系统密码XXXX进入撤防(此密码是不能告诉用户,因为这密码是设置和更改系统菜单使用的如:房号、防区、延时时间等,工程施工方及维护人员是提供的),再将密码恢复回初始密码1234,当然用户之后可以更改成自己想要的密码。

  8.故障现象:门口主机呼叫分机,分机听到的声音忽大忽小,换了一台新分机,刚开始又是正常的,用了一段时间后,又出现分机听到的声音忽大忽小的现象。

  原因: 经过多次的排查,最终发现产生问题的根源是对方将屏蔽线重新处理时,将屏蔽层接到顶楼的电源地造成;

  处理方法:将屏蔽地拆除故障消失。

  9.故障现象:某单元分机无图象

  原因: 经检查发现门口主机到解码器的视频线开路,其原因为进解码器的视频线接线未焊接,并且脱落。

  处理方法:重新焊好后正常。

  10.故障现象:系统联网,有时出现通讯联不上,且在此时干扰相当大。

  原因: 经检查出现此现象比较严重的门口主机的联网线路,发现本门口主机与分机的通讯线路﹑本门口主机与联网的上一门口主机通讯线路﹑本门口主机与联网下一门口主机通讯线路的地线全共用一根线。同时发现,少了的两根地线以及通讯线外层屏蔽层,被工程商用作门禁系统的联网连接线。这样联网走线是不正确的,会影响系统的稳定工作,因为我们数据采用485传输,音频采用模拟传输,为了保证系统稳定可靠的工作我们采用屏蔽线,系统的地线连接与屏蔽线是不一样的,它决定了系统间传输信号的参考电平,否则会出现系统不稳定的情况。而我们见到的现象严重违背我们的布线方式,施工方已经更改我方的设计布线要求,而且将不同设备通讯的线路接到我们的系统线上,这样系统我方是不可能保证系统的可靠运行,

  处理方法:整改线路 。建议:我公司技术人员应向工程商文字声明(最好再合同注明):不按照我公司的布线要求进行布线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我们将不负责任。

  11.故障现象:呼叫单元门主机或单元门主机接通后,通话时噪音大,并且声音干扰图像。

  原因: 通话有噪音是由于通话线路干扰引起,因联网线路部分没有采用屏蔽线,所以此问题较难解决,

  处理方法:将联网线的屏蔽层全部连接单点接地,能改善语音干扰。

  12.故障现象:某单元门口主机呼叫管理中心时视频有干扰。

  原因: 经检查发现门口主机与管理中心机的通讯信号线的屏蔽层未连接到电源地,门口主机联网到管理中心机的布线离强电太近,并且视频联线进出接线,**部分太长,也未做屏蔽处理;

  处理方法:重新整改线路处理后正常。

  13.故障现象:某单元到管理中心的联网图象干扰严重,同时围墙机呼叫分机的图象同样干扰严重。

  原因:经检查发现门口主机的联网视频线有一段接线错误,把地线屏蔽层接成信号传输,同轴心接成地。同时联网线走线靠近强电;

  处理方法:重新整改走线、分多个片区后以正常。

  14.故障现象:某单元到管理中心的联网图象干扰严重,同时围墙机呼叫分机的图象同样干扰严重。

  原因:经检查发现门口主机的联网线走线靠近强电、且距离较长,并且通讯信号4芯线有一段未用屏蔽线;

  处理方法:重新整改走线、分多个片区后以正常。

  15.故障现象:所有主门口主机无法开锁。

  原因:经检查发现是电控锁的质量有问题:0501栋主门口锁,手工操作锁无法动作,说明锁已坏,经对锁维修并且校调才可。

  0402栋主门口锁的线圈中作传力的铁心,吸合后弹簧不能复位,造成不能开锁。0202栋的主门口锁,手工操作锁无法动作,说明锁已坏,原因为在使用中手动开锁的旋转柄变形,把锁卡死了。其余的门口锁,由于锁的灵敏度低,需求电流太大,而造成,现均对锁的灵敏度进行校调,可正常开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