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建筑综合布线与数据中心建设现状浅析

建筑智能化过程中,综合布线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与之前供应的单一产品相比,目前单位用户更偏重于整体解决方案的实现和布局,而数据中心作为企业的业务系统与数据资源进行集中、集成、共享、分析的场地、工具、流程等的有机组合,近期在综合布线领域受到的关注度有所增加。
资讯频道文章B

  建筑智能化过程中,综合布线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与之前供应的单一产品相比,目前单位用户更偏重于整体解决方案的实现和布局,而数据中心作为企业的业务系统与数据资源进行集中、集成、共享、分析的场地、工具、流程等的有机组合,近期在综合布线领域受到的关注度有所增加。在本次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深圳站上,a&s就此对南京普天天纪和TCL-罗格朗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IT技术对安防的渗透如今愈演愈烈,在面向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智能化技术和应用已经成为面向未来市场的风向标。作为国内强势崛起的知名品牌,普天天纪楼宇智能技术经理郝雁强认为,目前,不管是基于城市级别或者家庭级别的项目,综合布线都偏重于整体的解决方案,强调综合布线的系统性,同时在三网融合的大趋势下,对智能小区、智能楼宇、智能家居等方面希望能做到共建共享,打造全新的基于IP性质的综合布线智能化模式。但是在综合布线智能化管控,以及移动互联的大环境下,国内做得还不够,空间还很大。

南京普天天纪楼宇智能技术经理 郝雁强(右)

  目前,国内在综合布线智能化这一领域的技术没有太多的革新,为了应对市场需求,业界正在通过针对不同行业需求进行定制化的开发应用,以期倒逼着技术创新的发展,并以此将产品做得更加精细,然后通过不断地完善综合布线的智能化平台和解决方案,对软硬件产品进行针对性的提升。市场推进方面,在一线市场饱和的前提下,企业把目光投向了二三线城市,而随着国内企业在既有市场深耕细作的经验积累,包括普天天纪在内的民族企业准备进军长期被国外品牌占据的市场,比如石油化工领域。

  数据中心近期成为智能楼宇领域的话题之一,并被业界定义为下一个综合布线领域的焦点。虽然它本身不是一个很深的技术,但是在传统的基础上提出新的应用需求,同样能大大提高企业的经济和管理效益。作为国际知名电工企业,TCL-罗格朗营销系统工程副总监王红艳提到,虽然数据中心目前占整个综合布线的份额在5%左右,同时它的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数据中心在解决绿色环保、节能、空间庞大等难题后,其经济效益将非同一般。

TCL-罗格朗国际电工营销系统工程副总监 王艳红(右)

  从目前一线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客户对数据中心的建设上非常注重兼容性,如性能的可扩充性,用户希望数据中心能支撑网络硬件两到三年的设备更新、PC设备三到五年的更新。同时数据中心要利用光缆和铜缆的高密度节省空间,尽可能的节约设备的使用量(机柜)和占用空间。在发生意外时,如火灾、楼体坍塌等,要尽量避免人员的伤亡和设备的可安全再使用。因此,TCL-罗格朗王红艳也提醒单位用户选择产品时一定要有前瞻性,在追求产品的高性价比时,一定要看重产品性能的稳定性及后续的服务品质。2015年罗格朗将致力于品牌的升值和全球范围内的收购,越来越多的旗下品牌会升级为罗格朗的品牌。

  本次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深圳站云集了智能建筑行业专家、设计院人士、系统集成商、渠道商、厂商、终端用户等五百余人莅临现场参会,在面对行业不景气、工期延期的情况下,各路厂商都表示正在跟随市场做出积极的改变,力求明年上一个台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