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VAC的发展对研发型企业利好

经历两年来国家政策的强力助推,迄今已有八十余家企业加入该标准联盟,产业链初步齐备。在SVAC标准商用化在即之际,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产品总监宋建江指出,SVAC标准能满足其他标准无法达到的公安保密性需求,这个新标准将启动全新的应用,在顺利推展后,所带来的益处将不仅仅是本土SVAC标准对H.264和H.265的胜利,更有可能给具有创新和研发实力的中小型企业带来极大的机遇。
资讯频道文章B

  经历两年来国家政策的强力助推,迄今已有八十余家企业加入该标准联盟,产业链初步齐备。在SVAC标准商用化在即之际,北京中盾安防技术开发公司产品总监宋建江指出,SVAC标准能满足其他标准无法达到的公安保密性需求,这个新标准将启动全新的应用,在顺利推展后,所带来的益处将不仅仅是本土SVAC标准对H.264和H.265的胜利,更有可能给具有创新和研发实力的中小型企业带来极大的机遇。

  政策利好 监控数据安全性提高

  基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今年2月国家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对政府的各类信息安全重视程度都有提升。在安防领域,随着国内几件比较大的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视频监控的数据安全性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以安全性和保密性著称的SVAC标准得到国家安全层面的大力扶持,开始在监控产品的市场角逐中与H.264标准扳手腕。

  可溯源、可管理、可安全是SVAC标准的三大特征,支持视频数据的加密和认证,保证数据的保密性、真实性和完整性,给相关部门在安全事件调查的事前和事后等视频证据提供可靠的来源,特别是“绝对时间”技术的应用,更是对许多案件起到关键的判断作用。为此,从国家安全战略出发,视频监控数据的安全性是政府采购设备的重要评判指标,相关部门也将考虑以SVAC作为项目验收的硬性要求。可以预见,设备厂商要想获得更多政府性的项目,分得动辄百亿市场的一块蛋糕,在这方面需要做出全面的权衡。

  SVAC联盟发展壮大

  SVAC联盟从2011年8月成立至今,已经发展成有近八十多家成员单位共百余款SVAC产品的组织。虽然SAVC联盟不规避外商,但考虑到SVAC产品的区域性和投入产出比,目前联盟成员还是以国内设备厂商为主,国外的安防品牌正在徘徊观望,在充满机遇和险情的市场里,这考验着决策者的智慧和眼光。目前,SVAC联盟为了建立更加完善的生态体系,正在搭建更具包容和共享的技术平台,使得产业联盟内各家成员的技术得以共享,共同推动SVAC标准产品的完善和发展。

  SVAC的发展对研发型企业有利好

  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SVAC标准在广东省已经率先进行试点强制实行,从目前启动的项目中标情况看,大型设备商的优势已经不那么明显,反而很早就切入SVAC标准产品的中小型设备商获得了大量的订单,这不仅让中小型厂商看到了发展的希望,也让拥有一定研发和创新实力的公司有了弯道超车的机会,这对安防产业而言也是极好的。

  很显然,在SVAC产品需求的庞大市场面前,行业内的厂商获得的机会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有理由相信大的设备厂商在SVAC标准面前将面临新的竞争,因为在SVAC标准里,技术的差距已经没有那么大,有研发和创新能力的设备商将迎来发展的新机。

  虽然有政策利好,但承载着民族品牌荣誉的SVAC标准的发展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在核心算法和芯片工艺方面,如何提高集成度、降低功耗、提升处理性能,都是该标准前进时面对的挑战。当面对视频编解码界的另一龙头标准H.265时,SVAC以瞄准公安、金融和司法等需要高度保密性的行业应用,以期为自己找到明确定位。因此,未来它与H.265在初期将从不同产业切入,各自发挥优势。但是在行业应用需求转向商业/消费应用时,或许还会出现新一轮的标准之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