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尝试用"光"刷门禁了

还在用指纹打卡?你out了!深圳人在尝试用“光”刷门禁了!记者昨日从光启科学获悉,“光子门禁”已商业化应用,2013年在高交会上亮相后,如今已经为光启带来了接近1亿元的订单,深圳市民中心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光子门禁改造。未来,市民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使用“光”来开门,访客也可以通过“光”来获得授权,更加安全、智能、便捷。
资讯频道文章B
  不久的将来,用“光”能刷卡还能自助取款

  还在用指纹打卡?你out了!深圳人在尝试用“光”刷门禁了!记者昨日从光启科学获悉,“光子门禁”已商业化应用,2013年在高交会上亮相后,如今已经为光启带来了接近1亿元的订单,深圳市民中心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光子门禁改造。未来,市民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使用“光”来开门,访客也可以通过“光”来获得授权,更加安全、智能、便捷。

  刷光开锁还可刷光支付

  将来普通的光与手机结合在一起变成了便捷的“一光通”

  晶报记者获悉,所谓“光子”,就是利用可见光进行通讯的一种传输手段。目前,由光启科学研发的光子支付相关的多平台应用软件、光接收模块等核心技术,已经在去年12月24日通过国家金融行业的权威性检测机构――银行卡检测中心的技术安全检测,并获颁发认证报告。

  据了解,光子支付是目前在多种热门的移动近场支付解决方案中,除NFC之外,唯一通过这一检测的。获得该“准生证”,意味着光子支付将加速落地。不久的将来,市民还可以用“光”在ATM机上实现无卡取现――无需携带银行卡,手机也无需外接任何设备,市民只要下载安装一个光子支付App或使用合作银行的App,用手机闪光灯对着外接了光子支付接收器的POS机一照,就可以完成用“光”来“刷卡”。

  光子产品的另一优势,则是在安全门禁方面。光启发现,光在通信上的一些弊端一旦与“安全”联系起来,就立刻变成了优势。之后,光启团队开始研发了一系列围绕安全的光子产品,普通的光与手机结合在一起变成了便捷的“一光通”,可以刷光开锁、刷光查看商品真伪、刷光支付等。

  350项专利“打底”光子支付

  光子支付可以将100余个支付账户绑定于一个“光账户”,省去带卡的麻烦

  光子支付这一创新技术,基于光启百分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光子技术,于2013年高交会首次亮相,并完成了超过600次交易演示。当时,手机端仍需外接设备才可使用。2014年4月起,手机端已无需外接设备,只需安装一个光子支付App即可,操作的便利化,也让技术加速市朝。昨日,光启总裁黄薇子告诉记者,目前,光启在智能光子技术领域已完成350多项专利申请。

  据介绍,作为一种新型的移动支付方式,光子支付可以将100余个支付账户绑定于一个“光账户”,省去带卡的麻烦,并能根据需要灵活选择支付账号。使用“光子支付”时,用户只需轻轻一键点击支付,手机对着POS机上的光子支付接收器照一下,然后在POS机上输入交易金额和密码,验证、打单即可完成交易。

  黄薇子表示,光子支付实现了银行卡“线下到线上”的突围。光子支付采用现有银行卡线下收单、转接、清算的渠道,光本身也是动态生成、单次有效的,光的传输区域也可控可见,因此非常安全,而且手机无需更改或外接设备、POS机更新成本很低,手机无网络状态下也可以使用。

  刷“光”支付在深圳已经试水

  目前,光启已在光子支付方面先后与商业银行和国有银行开展了合作

  基于这项创新技术,深圳的商家和个人可以率先体验到光子支付带来的便利。去年,平安集团与深圳光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光子支付解决方案的创新型金融业务应用。2014年9月26日上午11时48分,全球第一笔光子支付通过平安银行的口袋银行实现。

  记者发现,目前,这一支付方式,实际上已经在深圳华强北的部分商户开通,如在高科德电子市尝赛格电子市场的部分商行,一些平安银行的商户已经率先尝试了用“光”来“刷”银联POS机支付。与传统的POS机相比,这些特别的POS机只是外接了一个价格约为几十元的光子支付接收器。据光启科学人员介绍,未来,内置光子接收模块的POS机仅比目前增加极少成本。

  黄薇子告诉记者,光子支付应用软件(SDK)还可嵌入已有的支付、钱包、社交软件,支持iOS、安卓、Windows三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目前,光启已在光子支付方面先后与商业银行和国有银行开展了合作。除了平安银行,2014年12月3日,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与光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光子支付、光子联名卡等创新型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和业务。

  科普

  用“光”来刷卡安全吗?

  2013年1月,光子门禁系统通过了国家公安部检测认证,完成了多项第三方检测认证。光子门禁的价格预计只比传统品牌高10%至20%。结合指纹认证和光启独创的动态加密算法实现双重认证,为重点安保区域、集团管理、大型园区的身份认证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可以大幅提升人员身份认证的安全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