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携手土曼向可穿戴扩容

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建立的持续扩张的步伐开始。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你坐在沙发上休息,对着手表说“制冷“或”净化”,家中的海尔空调就开始工作、空气魔方也开启净化功能。据了解,这样的场景将不再是理论上描述的场景,随着土曼科技加入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并成为首个可穿戴设备合作方,用户很快能够享受到这样的智慧生活体验。

  从去年9月海尔空调提出智慧空气生态圈以来,已经实现了硬件、软件与服务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目前,由天樽、空气魔方等产品组成的智能硬件设备已经全面上市,并通过云服务、智能APP等软件的开发构建“空气套装”,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系统化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

  海尔空调与土曼科技合作,能够实现根据人体数据定制空气解决方案,从而为双方的用户打造健康、舒适的空气生活体验。在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上,除了实现用户与数据共享之外,也摒弃了单一研发新品的传统合作模式,实现了业内少有的云端平台完全开放。随着土曼科技以及更多的合作方的加入,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的平台化发展模式进一步显现,这标志着海尔正在由从空调产业转型空气产业、从舒适感受到全方位健康体验。

  对用户来说,海尔空调多品类产品与合作方的产品在开放平台上完全互连,能够实现一个入口对多个终端的智能操控,同时可享受到云服务和大数据带来的可视化、定制化服务体验,感受舒适、健康的空气解决方案。

  具体来看,土曼科技作为首个可穿戴设备合作方,双方的合作可以实现通过智能手表控制家里的天樽空调、空气魔方、空气盒子等空气类家电,智能手表还能实时播报家中的空气质量,例如当室内PM2.5超标时,空气魔方的净化功能自动开启的同时,还会推送一条通知信息到手表上。更为人性化的是,土曼手表可将空气环境数据与人体运动、睡眠数据整合,通过睡眠曲线数据调节家里的天樽空调、空气魔方等智能家电设备,保证用户室内空气处于最舒适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者需求不断转变,企业必须打破固步自封的传统模式,需用平台化合作打造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持续满足消费者体验。自海尔搭建智慧空气生态圈以来,腾讯、中国气象局、途家等合作方陆续进入智慧空气生态圈为双方用户服务,后期还将有更多的合作伙伴纷至沓来,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也必将是企业、合作伙伴、消费者的三方共赢生态圈。
 

延伸阅读:物联网将促进企业安全标准形成

物联网带来晋升机会 首席物联官成急缺职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