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实时公交还有多远?

当我们站在公交站等自己要坐的那趟公交,傻傻地等个半个小时甚至是一个小时的时候我们总是会想着为什么没有一个平台可以提前告知我们公交走到哪里了,距离我们所在的公交站还有多远的距离、还需要多久的时间?
资讯频道文章B

  

  经常乘坐公交车的上班一族们或多或少的都有这么一个烦恼:不知道公交车什么时候能够到达自己等车的站点。往往眼看着要迟到着急坐车的时候,却望眼欲穿也不见公交车的影子;不着急坐车的时候反而可能会接连着几趟公交车从身边驶过。相信许多人在等公交车的时候都希望有一款软件或者是有一个类似地铁站上会显示车到哪了、还需要多长时间能够到达自己所在站点的站牌来给自己一个希望。

  一个偶然的情况下,小编听说了一个号称“我不等车,车等我!查看离你最近的公交车,还有几站、还有几分钟到,误差不超过1分钟”的深圳候车神器——手机软件酷米客公交。小编怀着激动的心情跑去查了下这个软件,幻想着以后可以看着公交车到站的时间去坐车了,终于可以不用一直站在公交站看不到希望的等下去了!该软件在宣传中已开通实时公交的线路200多条,其中东部公交是全部开通,而西部公交则是部分开通。小编心想自己坐的那条线总不至于那么巧就恰恰属于未开通的那一部分吧。下载安装完毕后,小编迫不及待的打开软件并搜索了自己经常坐的M221线路公交,当搜索结果出现时,一句“以下线路暂未开通实时公交,敬请期待!”让小编直接就“呵呵”了,果然是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图1 酷米客M221线路

        随后小编又用该软件搜索了另外一条线路并在等车的时候顺便试验该软件是否真的误差不超过1分钟,结果发现该软件最大的问题果然还是线路不全啊!


图2 酷米客公交

  随后,小编又在网上看到了众多实时公交类型的运用了大数据的手机软件,小编选择了其中几个下载安装之后进行了试用。其中8684里面,小编除了每条线路所经站点之外并未看到该软件对最近的车辆位置的定位;而车来了这款APP让小编甚是无语,小编搜索了深圳的数条线路,该APP对小编的回应均是“该线路车辆全部失联”,看得小编很想吼一句:逗我呢?!


图3 车来了

        小编不死心地换了个城市进行搜索,还好天津的公交没有失联也会显示距离所选站点的时间,小编实在不知道该APP是有BUG呢还是对深圳公交无法识别呢?之后,小编又在网上看到一则题为“腾讯进入智能交通领域推‘腾讯实时公交’”的新闻,小编下载安装之后发现该软件所支持的线路还是蛮多的,起码在酷米客公交中无法查到实时公交的M221在这里是可以找到的。小编早晨上班等公交时试用了该软件,当该软件显示M221即将到站时,小编已经看到M221已经在距离公交站牌100米之外的路口等红绿灯,而当该软件显示M221已经到站甚至已经过站的时候,M221仍然在距离公交站牌100米之外的路口等红绿灯!


图4腾讯实时公交

  小编以为无论是线路不全还是“车辆失联”抑或是无法做到真正的实时等等问题,在其大数据平台做到足够强大之时总是会迎刃而解的,也许到那时,实时公交甚至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交通都将不再只是梦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