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虐婴事件频发 物联网助家庭防火防盗防保姆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使得家庭安防摆脱了曾经的窘迫,可以更加方便实用,进入到普通人的家庭。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一则“保姆虐待9个月大婴儿”的视频在新浪微博上引起一阵哗然,在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保姆的虐婴行为,打骂孩子,甚至对着婴儿的嘴咳嗽、吐痰。“保姆虐婴”的事件时有发生,使得家庭安防逐步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并扮演保护者的角色。

  然而,监控的“正常工作”在实际生活中确实大打折扣,导致家庭安防沦为空头支票?这次事件中的家庭虽然在家里装了监控,但并未及时发现保姆虐待宝宝。这也反映出一般家庭监控的弊端:主要功能就是防盗,为事后提供证据,而不满足及时性的要求。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使得家庭安防摆脱了曾经的窘迫,可以更加方便实用,进入到普通人的家庭。将目前的监控,利用物联网现有的网络,采用RFID、传感器、图像智能分析、网络传输等技术,就可以实时的监管保姆的行为,甚至对家中的动态进行移动实时监控,不仅大大提高了宝宝的安全保障的同时,也可以保障父母生活的自由度和灵活性,为家庭构建一个更安全、便利的空间。

  更重要的是,物联传感为许多中高档社区提供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不论是给用户,还是个警方,都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其中,物联传感推出的云智能锁,高度加密,防撬防拔,用户通过手机或者是平板电脑即可随时随地打开、关闭,并查看其状态,每一次的打开与关闭,都会留下记录,若是有人想要破门而入,便会立刻发出报警信息。因为钥匙仅仅作为备用的手段,也就省去了因为丢失钥匙,造成的种种麻烦。室内的远程智能监控,也会及时拍摄。

  无线红外入侵探测器与门窗磁联动,发现有人靠近,便关好门窗,一方面可以探测是否有外来入侵者,另一方面,也能防止家中的小孩随意攀爬,导致危险。该传感器也可以用在卫生间,储藏室等地方,与灯光联动,做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

  比起失窃来,火灾、煤气泄漏会给用户带来更大,且更多后遗症的损失,因此,在系统中加入防火防可燃气泄漏的模块也是必须的,通过烟雾火警探测器还有可燃气泄漏探测器,即可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挽回,以避免损失。

  目前我国的家庭安防行业可以说尚处于萌芽阶段,是个亟待爆发的市场,从兴起到成熟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许多问题和挑战。有了物联网的加入,家庭安防得以向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实现多方面全方位的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