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乡镇安防不仅是”狗防” 微型工程商或遍地开花

在这一波城镇化浪潮中,绝大部会应该是以集体搬迁的模式转变户籍属性的,并且可以预见,这一现象在今后几年将持续出现。这些集体迁徙的群体在进入小区式的生活场景后,能带来多少安防监控市场的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中国统计年鉴2014年数据显示,上一年我国城镇和农村人口分别为73111万和62962万,对比前几年的城乡人口比例变化,明显看出我国城镇化步伐在加快,越来越多的人走出了农村。在这一波城镇化浪潮中,绝大部会应该是以集体搬迁的模式转变户籍属性的,并且可以预见,这一现象在今后几年将持续出现。这些集体迁徙的群体在进入小区式的生活场景后,能带来多少安防监控市场的增长。

  很长一段时间,在安防界都普遍认为乡镇安防市场巨大,但总是雷声大雨点小,乡镇安防一千多年以来所依赖的看护神——“狗防”的思维模式还在发挥作用。不过对产业来说,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员流动的越发频繁,在狗逐渐沦为宠物的背景下,乡镇人民对财产和人身安全的重托交到了监控摄像机身上,观念的转变为安防市场的末端带来了生机。

  乡镇安防需求现状浅析

  以族群方式居住的自然村,作为一个集体,由于人员结构单一,各村落之间也较为熟悉,所以基本无需安防监控产品,有几条狗基本解决。

  户数较小自然村或个体户种、养殖场,在有条件的地区,市场量很小,从分销市场进入零售商铺(以同轴监控产品为主),用户可以动手DIY组建自己的安防监控系统:一台联网电脑、几个监控摄像机和一台后端设备(DVR或NVR),价格完全可以接受。

  乡镇小学和公办场所,这是零售商铺最大的用户,也是微型工程商(1-3人)生存的土壤,大象往往能很快踩死一只老虎,对小蚂蚁却无能为力,安防厂商不屑一顾的豆腐块,或许让微型工程商遍地开花。

  新农村示范自然村,这是安防厂商感兴趣的区域,作为政府性的示范项目,挂靠关系让这块钩子上的肉很自然就放入口中。体量不大,但布局对现在的商业模式来说很重要,谁把控用户入口,那么在广告效应、增值服务和产品更迭中就占据有利位置。

  各乡镇、村落主干路入口,按行业划分,这属于当地派出所布控的监控系统,在未接入市县级公安系统之前,这块的市场也足够大,不过对于消费水平一般的乡镇来说,1080P清晰度的监控摄像机在价格和需求上已经足够,这是安防厂商涉足的区域。

  政策利好,规模化难成型

  中央在“十二五规划”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中提出的“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城乡社区警务、群防群治等基层基础建设,完善和规范安全技术防范工作,广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公共安全设施建设。” 2015年作为规划的最后一年,对乡镇安防监控体系建设提出大的政策几乎不太可能。

  不排除“十三五规划”安防监控政策向乡镇地区倾斜的可能,特别是政府对新农村建设力度的持续加大,今后乡镇信息化的建设肯定会加强。宇视科技副总裁闫夏卿认为,在新农村建设领域,小区住宅式的群居方式将改变农村地区安防基本靠狗的现状,微小型工程商、业务分散型集成商将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正是基于这种分散式的业务特点,乡镇安防规模项目化很难成型,宇视承诺只专注于产品,永不涉足工程和集成领域,通过不断扩展合作渠道,与合作伙伴一起将安防产品布控到全国各地,为各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所以,乡镇安防严格意义上讲不能算是一块蛋糕,应该是一个个小馒头,大大小小的遍布全国各地,不是美味,但足以养活人。
 

延伸阅读:农村安防建设解决方案分析

浅析关于农村安防建设需求及存在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