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99 美元和 399元的运动摄像机差别在哪里

399 美元和 399 人民币的差距,本来就将小蚁相机和 GoPro 分成了两个不同的东西,虽然他们实现的功能差不多,但是根本上不应该把它们当成一类东西。不过没关系,毕竟 GoPro 已经成为了行业标杆,拿小蚁相机跟它比一比也未尝不可。
资讯频道文章B
  399 美元和 399 人民币的差距,本来就将小蚁相机和 GoPro 分成了两个不同的东西,虽然他们实现的功能差不多,但是根本上不应该把它们当成一类东西。不过没关系,毕竟 GoPro 已经成为了行业标杆,拿小蚁相机跟它比一比也未尝不可。

  

 

  

 

  

 

  

 

  

 

  我手里拿到了一个小蚁相机+自 拍杆,GoPro Hero4 是和朋友借的……感谢一下@iDareX敢玩和 GoProCN。外观上来说,因为价格的差别,小蚁相机的塑料感十足,拿在手里确实像一个玩具一样。没有任何的屏幕,只有开关、拍摄、wifi 三个按钮和两个提示灯;电池和接口都被盖子盖起来,不过盖子与机身不是一体的,要小心不要弄丢。机身下面有一个云台的螺丝扣,但是没有自带保护壳。而且现在还无法买到保护壳,所以暂时小蚁相机只能配合云台使用。

  

 

  

 

  不过有一点,小蚁相机的充电口就是常见手机的 micro USB 接口,但 GoPro 却是很老的 mini USB,现在想要找到一根 mini USB 都是很困难的事情了。

  GoPro Hero4 的外观就不用多说了吧,毕竟有这么多倍的差价。除了 GoPro 最重要的配件防水保护壳之外,Hero4 还自带触控显示屏,这个配置十分的方便,让它可以完全脱离开手机使用,相对来讲,小蚁如果脱离开手机就很难确定取景,同时也没法更改任何设置,但是在运动拍摄的过程中你又不可能一边拿着手机看一边运动啊。

  

 

  

 

  app 是被提到最多的小蚁相机比 GoPro 好的地方了,主要原因在与 iOS 的 wifi 连接方式比较麻烦,需要在设置中连接 GoPro 生成的 wifi,相比起来适配 Android 的小蚁连接就比较方了。而且 GoPro 视频上传平台是 YouTube,直接在应用中也看不了其他玩家拍摄的视频。当然了,小蚁的 app 里本身就没几个视频,所以结果是差不多的。

  

 

  

 

  

 

  用二者拍摄了一段从家骑车去公司的视频,GoPro 很好的夹在了车把上,但是小蚁由于没有保护壳可以外接配件,我又不能一手扶车一手自 拍杆,所以只能将自 拍杆夹在自行车把的闸线上,将两者都设置到 1080P 模式,视频开始及左侧的是 GoPro,右侧是小蚁。可以看出来小蚁在进境对焦上还比较清晰,但是远景上清晰度就与 GoPro 有差距了。不过坦白讲,如果仅仅是日常生活的拍摄记录,那在同样的模式下,两者并没有十倍的差距,前提是都拿着自 拍杆手持拍摄。

  实际上你会发现,GoPro 肯定是一个无论在运动还是日常记录都很合适的设备,唯一的缺点就是贵。而小蚁更像是玩具,一个让人觉得价格只有 GoPro 的十分之一,好像蛮便宜的。但是当运动记录吧,他没有足够的配件和方便的操作方式,当行车记录仪吧,续航又只有不到一个小时,当手机外置摄像头吧,400 块的价格配上拍照效果真的就不算便宜了。我有个朋友说,当给孩子的玩具,培养他拍照的习惯,丢了也不太心疼。我跟他讲,你要明白一个道理,有钱,给孩子买 GoPro,也不心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