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门禁:从“有”到“无”的安全革命

没有纷繁复杂的布线,没有穿墙锤壁的嘈杂,只要一把电池供电的锁具,便组成了集便捷安全稳定于一身的无线门禁系统。相较于传统的机械门禁,无线门禁系统摈弃了大量的布线工程和辅助设备,不仅在工程建设上极致简化,加之物联网技术的融合,在广阔的门禁市场上已独霸一方,不断将传统门禁“三振出局”。
资讯频道文章B

  没有纷繁复杂的布线,没有穿墙锤壁的嘈杂,只要一把电池供电的锁具,便组成了集便捷安全稳定于一身的无线门禁系统。相较于传统的机械门禁,无线门禁系统摈弃了大量的布线工程和辅助设备,不仅在工程建设上极致简化,加之物联网技术的融合,在广阔的门禁市场上已独霸一方,不断将传统门禁“三振出局”。而在未来,随着NFC技术在手机上的应用技术不断升级,将引领门禁系统走向更安全、更便捷的移动模式。

  技术融合:物联网为安全性锦上添花

  安全性及可靠性是门禁产品的生命线。无线门禁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钥匙丢失、卡片故障、密码泄露、物理属性变化等一系列安全系数低的问题。但作为新生事物的物联网无线门禁,自身的安全性受到市场的质疑。尤其无线信号是在空中传播的,在通过无线传输的设备中,无一例外都会因为信号易受影响,且容易被电脑电器过多造成电磁干扰,同时也很容易被外界所捕获,这些因素集中造成市场对无线门禁的安全性产生怀疑。

  “无线门禁的加密模式很好的保护了门禁的安全性”黄志勇表示,“无线门禁系统通过智能跳频技术来确保信号能迅速避开干扰,同时通讯过程中采用动态密钥和AES加密算法,哪怕是相同的一个指令,每一次在空中传输的通讯包都不一样,让监听者无法截取。”

  但是更重要的是,黄志勇强调到“在要求整个传输网络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的同时,也要对前端的读写以及认证进行加密,这样使得整个系统都处于加密状态,即使数据包被截获,还是无法解锁开门,安全性自然得到保障。”

  未来发展: NFC引领门禁系统走向更安全及移动模式

  随着科技的发展,门禁系统并不止步于无线,而是随着时代的演变和NFC技术的应用,逐步发展迈向虚拟化及移动性的方向发展,移动门禁将站上历史的舞台。

  “随着NFC技术加入到手机中应用,苹果、华为相继推出携带NFC功能的手机,目前主要应用于银行、酒店等行业,实现门禁自动化。” 黄志勇表示。“以酒店业门禁为例,酒店会员可直接在手机上进行选房、支付,完成支付后,自动从后台进行确认,然后下载一个临时的动态密钥,存入手机,进入酒店后,不用前台办理登记,直接拎包居住预订的房间。在开启大门时,我们不再需要钥匙和卡片,只需将具有NFC功能及内置虚拟凭证卡的手机置于读卡器前,便能开启门禁。临走时,也可通过手机APP直接办理退房,无需办理退房手续。目前国内很多超五星级酒店都在推广这种模式。”

  移动门禁解决方案是理想的控制平台,利用FNC直接代替卡片的使用,可以身份认证,适用于企业办公大楼对内部人员的管理,不仅酒店业,企业也在不断实现移动门禁,“目前,很多企业都安装了一套带有NFC技术的远程遥控门禁,实现在内网通过Wi-Fi进行数据传输,外网通过GPRS进行传输,做到对出入口人员的管理,不仅安全,而且方便,黄志勇表示。

  十几年的快速发展,从有线到无线到移动,门禁系统正在经历着一场将有形的门化为无形的锁的蜕变过程,发展至今,已经进入成熟阶段。而始终遵循的安全至上原则,不仅赋予每一道门智能、感知、安全、节能的特性,更是推动着门禁系统技术不断更新换代,精益求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