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助手机银行交易更安全

作为移动金融重要载体之一,手机银行发展迅猛。银联信日前发布的中国电子银行年报显示,2014年手机银行季均增速在15%以上。同时,目前也进入手机银行风险暴露时期,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亟待提升。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移动金融重要载体之一,手机银行发展迅猛。银联信日前发布的中国电子银行年报显示,2014年手机银行季均增速在15%以上。同时,目前也进入手机银行风险暴露时期,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亟待提升。

  建行工行占据40%份额

  上述年报显示,2014年手机银行交易规模总体增长速度较快,均在15%以上,尤其是第三季度交易规模增长达到26.3%,交易额接近80000亿元人民币。就市场格局来说,建行依靠早期对于手机银行的布局和积累依然占据市场首位,但相对第二位工行的领先优势已微乎其微,两者占据了市场40%的份额,民生银行以13.5%的市场份额保持在第三位,农行与招行分列第4、第5位,份额相差极为微小,竞争也更为激烈。中国银行超越交通银行排名第6位。除了工行、建行和交行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外,其他银行同比都有所增加。

  四大行除了农行以外,其余行的手机银行使用率均在40%以上,工行高居榜首,达57%;建行46%,中行41.4%。招商银行手机银行在同等银行中使用率居榜首。

  与手机银行类似,四大行除了农行以外,其余行的微信银行的使用率均在30%以上,但从整体来看,微信银行的使用率普遍低于手机银行的使用率。

  风险管理亟待提升

  “手机银行的发展将会朝着更加贴近民生生活的方向发展,服务的细节化将是2015年手机银行的主要趋势。”银联信分析师钟加勇表示,目前是手机银行快速发展时期,各银行对手机银行客户端不断进行改造升级,在每次升级中都会新增服务功能,或是刷新手机银行界面,更加利于客户的操作和使用,如手机银行新增缴纳交通罚款、办理结售汇、网点排队查询等功能。随着手机银行功能的不断完善,客户体验也在不断提升中。

  “目前也是手机银行风险暴露时期,手机银行密码泄露、信息窃取、木马攻击的事件频繁发生,这也为商业银行敲响了安全警钟。”钟加勇说,预计2015年商业银行对手机银行的风险管理会提升一步,风险事件的发生也会有所下降。比如越来越多的生物识别技术将会应运而生,指纹识别技术、眼泪扫描技术等其他生物识别技术将会使手机银行交易更加安全。预计生物识别技术市场规模在未来5年内将以超过20%的平均速度增长,达到233亿美元。

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 你造吗?

今天你“刷脸”了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