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缝对接Kalay云平台技术如何实现

技术的价值在于服务于人,现在“高烧”的物联网概念也是如此。物联网概念的最大价值在于将更多物理数据信息化,并集中到统一云端平台,让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都可打破空间限制,实现随时随地无缝对接,从而改变我们的生活。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互联网时代时,人与人之间信息闭塞,我们工作在外,是无法及时、准确地知道家人的真实情况。互联网和手机的发展,逐渐实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即时通信,即使出门在外,也可随时与给家人朋友打电话、发短信,甚至视频通话,了解他们的近况,但一般情况下他们总是报喜不报忧。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能否让我们更直接了解家人的生活状况,能否和朋友有更便捷的互动分享,能否随时随地无缝式的与你身边最重要的人联接起来,来弥补我们因距离造成的感情缺失呢?答案是肯定的!物联网时代,云平台的应用将开启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生活交流将通过云平台无缝联接。

  物联网的云、管、端

  要想解析云平台到底如何无缝式联接我们的生活,我们先从物联网的概念说起。从某种维度上来说,物联网可以说用三个词来概括,即云、管、端。

  (一)云平台让信息无缝对接

  云是指云平台,自然不用多说,一方面由于物联网将把我们引入大数据时代,云平台是大数据存储、运算最佳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智能化的生活体现在信息透明,可随时随地、方便快捷获取精准信息,这一需求在物联网时代被放大,如果说移动互联网时代是“网络随身化”,可以随时随地享受网络生活,那么物联网将是“信息随身化”,能间接触及到任何联网物体,获取你想要的任何信息。

  云平台就是在这样需求驱使下的“中间件”,它可以打通信息之间的壁垒,如存储在本地的影音无法跨终端分享,如果这些内容存储在云平台,所有的影音不仅可以在家庭内部成员之间形成共享,甚至可以在车载、电视、手机等终端,实现无缝对接。

  (二)联接技术是无缝对接的管道

  管是指网络联接传输。物联网时代的特征是任何物体都有一个IP地址,可以方便、快捷、安全、低成本的连接到云端。如果把物联网比作智慧城市,那么,信息传输的管道就好比城市的整个交通系统,是智慧城市的命脉。运营商提供的最底层的网络是信息通信的基础,还需要云平台服务提供商为各种设备提供更专业的连接方式,一方面所有设备数据能上行接入到云端,另一方面,云端的数据能在下行到不同的终端,设备之间的通信连接,是个巨大的、待开发的垂直市场。

  (三)交互终端是信息末端无缝对接的窗口

  端即终端,如传感器、智能硬件以及交互终端等。虽然说物联网时代的价值体现在云端数据,但并不意味着终端价值被弱化,云端的数据都是从终端采集的,而且云平台信息无缝连接的价值体验主要体现在不同终端之间的交互。例如,如果家庭安防摄像头的监控图像只在固定的PC终端上显示,无法在其他交互设备上实现互通,即使视频信息上传到云平台,也不能称之为物联网应用。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物联网的云平台让某些具有统一属性设备的差异化缩小,如手机、车载电脑、电视、电脑、PAD等设备都是交互终端屏,硬件之间相互独立,各有各的特性,但当用户使用了云平台后,这些设备的屏都是通往Kalay云平台的窗口,平台上的信息可以在各个终端屏幕之间进行共享。

 

  Kalay云平台是自主研发的P2P(点对点穿透)技术有效的解决IP地址解析、视频透传问题,在行业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2010年,物联智慧看到物联网浪潮的兴起,为了把特有的穿透技术应用到更多的物联网环境中去,公司转型为物联网云平台服务提供商,建立了Kalay云平台,专注消费型业务和企业型业务,一方面为这类企业的消费型智能产品提供专业的P2P(穿透技术)的连接服务,使其简单升级为智能产品,另一方面,其云平台上的提供17种模块化服务给企业带来一个全新的物联网体验。

  Kalay云平台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是:云端数据不间断串联服务(Seamless Experience),即在人们生活应用的不同场景中,所有的数据都可以通过云平台实现数据、影音、图片之间互联互通及存储调用,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智慧生活。

  如当家里智能电视、空调、冰箱、家庭娱乐系统、个人存储硬盘、家庭报警系统等设备都接入到云平台,无论你在哪,你都可以随时了解亲人生活各方面的信息,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还可以通过云平台和亲人更多的交互。当你和家人朋友开车去郊游,一路上,不仅可以随时将拍摄的相片、影像直接通过云端传到家里的存储硬盘,实时和他们分享你的见闻,同时还可以通过网络摄像头了解家里状况,甚至还可以在晚上一边陪亲人视频聊天,一边陪他们喜欢的电视节目,即使相距千里,也能感受咫尺陪伴。

  或是车上智能车载导航、行车记录仪、车载录像机、GPS追踪器等设备联网了,既可以预防爱车被盗,还可以在家人开车外出时,随时了解汽车运行情况,即使不在身边,也能提醒安全驾驶。除此之外,Kalay云平台还将开放API,供第三方开发使用,比如AllSeen、Facebook、Google、阿里/百度云、微博、微信、主流芯片厂商及多种的智能产品等,更多的信息在Kalay云平台上实现互联互通,我们的生活将有无限的想象空间。
 

延伸阅读:视频门禁在深圳推广模式与技术分析

楼宇对讲系统选择购注意及故障处理大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