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地铁安检都检查什么?

那么问题来了,地铁都要检查什么?安检设备主要有哪些?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家都知道,现今社会已经出现了很多的公共安全事故,所以公共区域的安全检测也已经开始抓紧了,比如机场、火车、地铁就是其中流量相当大的公共区域,在加上五一三天假,成了出行高峰,遂安检也是要求更加的严格,在南京、北京、深圳等重要城市都开始实施"逢包必检、逢液体必检、逢人必检"。

  那么问题来了,地铁都要检查什么?安检设备主要有哪些?

  X光行李检查机

  在机场和火车站都会有X光行李检查机,其主要是通过X光扫描行李内的物品,可以做到在不开包的情况下检测有无违禁品。安检员通过盯着显示屏,通过显示器上物品的颜色和形状,分辨出一些违禁品。例如液体类的颜色是橙色的、鞭炮类的是绿色、金属物品是黑色、塑料类的则是蓝色。如果发现包里有液体或者违禁品,就会通知'后传员',要开包检查。

  一般机场、车站的X光行李检查机的设置都有有特殊之处,就是在传送带的两端上方,各安装了一个摄像头。这两个摄像头主要是用来监控安检设备X光机的,为了防止乘客错拿包或者应对一些纠纷事件,方便第一时间调取录像。

  爆炸物探测器

  爆炸物探测器主要是检测粉末状爆炸物的成分。如果X光行李检查机那边怀疑乘客的行李中有爆炸物,安检员首先会用试纸进行取样,然后将试纸放到机器里,就可以进行检测,如果检测出有K粉、TNT等违禁品,机器就会报警。一旦出现爆炸物,就会立即放进防爆球内,防止爆炸造成伤害。

  液体检查仪

  如果乘客携带的行李通过X光行李检查机时被检测出装有液体,就需要拿出来复检。台式液体检查仪可以对瓶装液体和易拉罐装液体进行检测。普通的水和饮料放到检查仪上,绿色灯会亮起,如果是汽油或者酒精之类的违禁品,则会亮起红灯。除了台式液体检查仪外,安检点还会配备便携式液体检查仪,方便在乘客较多的时候临时检测。

  液体安检仪是一款专门用于探测易燃易爆液体的安检仪器。它采用准静态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通过测定待测液体的介电常数和电导率,从而判断其易燃易爆性。该探测仪能够在不直接接触液体的情况下将液体炸药、汽油、丙酮、乙醇、天那水等易燃易爆液体与水、可乐、牛奶、果汁等安全液体区分开。

  该仪器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使用时只需将探测仪探头放在待测容器侧面,探测高度低于容器内的液体水平面,然后按下探测按钮即可。绿色LED 指示灯亮表明容器内的液体是安全的;红色LED指示灯亮同时,表示液体内有易燃易爆等危险元素。探测仪不含离子、微波射线放射源及其他潜在危险元素,对操作人员安全无害。

  液体安检仪现在还没有普及,由于各种因素,各个地方对液体安检的标准也不统一,所以可能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液体安检的流程,过安检时也会对让试喝一口感到反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