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身体印记”生物识别系统新鲜出炉

美国加利福尼亚森尼维尔雅虎实验室的一个研究团队研发出一个被称为“身体印记”(Bodyprint)的生物认证系统,使用电容式触摸屏作为图像扫描仪接触身体部位,如按压显示屏的耳朵、拳头或按握的手掌,即可识别出用户的特征。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加利福尼亚森尼维尔雅虎实验室的一个研究团队研发出一个被称为“身体印记”(Bodyprint)的生物认证系统,使用电容式触摸屏作为图像扫描仪接触身体部位,如按压显示屏的耳朵、拳头或按握的手掌,即可识别出用户的特征,替代智能手机的个人识别密码(PIN)。该成果日前在韩国首尔举办的国际人机交互大会(CHI-2015)上被展示。

  研究小组表示,手机用户可以输入一个识别密码解锁设备,然而其中只有一小部分可以使用密码真正保护他们的设备。若采用指印,则需要高品质的传感器才能实现,但制造成本相当大,因而指纹扫描仪专门配备在顶级的移动设备上。而目前这种“身体印记”被定义为一种生物认证系统,使用商品化的触摸屏电容式传感器即可检测用户的生物特征。这一系统利用一个低分辨率的电容式触摸屏,将其作为大面积的图像传感器,基于按压触摸屏的耳朵、拳头或手掌握压的指骨来识别用户。

  物理学家组织网日前报道称,这种用作鉴定工作的触摸屏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硬件或专用传感器。研究人员采用LG Nexus 5手机来实现“身体印记”的识别。为测试精准度,他们对12名参与者拿握手机的不同姿势进行测试,共进行了864次试验。结果表明,经过所有部位,“身体印记”系统识别用户的精确度为99.5%,但是只识别耳朵这一项,准确度会减少7.8%。

  研究人员说,未来触摸屏会支持输入更高的分辨率,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可以检测指纹的精细结构,“身体印记”将会更容易与更高水平的传感器数据结合,这不仅将进一步扩大未来扫描识别身体部位的范围,还有可能减少在同等认证精度水平上的报错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