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怎么证明你妈是你妈 人脸识别

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在信息高度融合互联的政务系统中其实很容易,但由于相关部门之间联动的办公系统没有打通,导致信息的闭塞而造成诸如“怎么证明你妈是你妈”这类的天大笑话。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李克强总理在谈政府简政放权时讲到一句:怎么证明你妈是你妈,瞬间引爆各大媒体和朋友圈。想想,一个普通的常识在缺少必要的条件下要证明有时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在信息高度融合互联的政务系统中其实很容易,但由于相关部门之间联动的办公系统没有打通,导致信息的闭塞而造成诸如“怎么证明你妈是你妈”这类的天大笑话。

  自然,在被滑稽的提问打击而缓过神后,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并非难事,办法也自然千百万种,只是在互联网+时代下的电子政务体系,更应该讲究方法论和规范性。作为继文字和图片之后的传播信息,视频业务在Wi-Fi、3G/4G等无线网络传输环境下越来越频繁,利用视频通讯具有的高度可信的图像信息,或许证明你妈是你妈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根据最新的刷脸支付等商业应用,人脸识别的准确率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准,人脸识别技术能准确对视频监控抓取的人脸进行人脸检测、跟踪、比对等技术,并通过与数据库中的人脸数据进行对比,然后进行辨别和确认。目前,人脸识别的算法可以分类为:基于人脸特征点的识别算法、基于整幅人脸图像的识别算法、基于模板的识别算法、利用神经网络进行识别的算法等。功能模块则主要有人脸捕获与跟踪功能、人脸识别比对、人脸的建模与检索、真人鉴别功能和图像质量检测等。

  回到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这个问题,我们是否通过现场的视频人脸识别进行证明。那么我们假设一下,审核机构在办公系统中开通微信等接口,通过手机端的入口采集到“妈妈”的人脸特征,通过联网系统在已经证实办事人与其母亲关系的系统中找到“妈妈”的人脸模板,然后进行比对确认,又或者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能达到准确识别生物遗传特征的地步,直接对比办事人与其母亲的脸部确认他们是母子关系。

  这看似科幻大片,但科技往往就是这么神奇。人脸识别目前在门禁考勤系统,人脸识别防盗门,电子护照及身份证,公安、司法和刑侦,自动提款机和电子政务等方面都有应用,未来将延伸到更宽广的应用领域。

  延伸阅读:

  识破“伪人脸”的根基所在

  摘要:人脸识别是不需要被识别人主动配合,在自然行动中就完成身份识别,具备系统成本较低、交互方式友好,以及不侵犯隐私等特点,因此受到极大的关注,并在金融行业、出入境、国家安全、智能门禁等领域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今天你“刷脸”了吗?

  摘要:作为生物识别中的重要应用,人脸识别开始应用于银行、移动支付等领域,随着技术的成熟,未来,人脸识别必将在安防产业大放异彩。

  《速度7》“天眼”安防系统放大招

  摘要:影片《速7》中,天眼主要是依靠世界上互联的监控摄像头。这其中一项让人印象深刻的技术是“人脸识别”,电影中的敌对组织头目利用人脸识别来确认一行人的行踪。其实,人脸识别这项戴着高科技光环的技术已经在一些高级别的保密场合中得到应用,比如用于受安全保护的地区的门禁系统、考勤系统和智能手机上。
 

  人脸识别"慧眼"识破 让假证无处遁形

  摘要:绍兴高速交警曾在上三高速公路嵊州服务区查获一安徽牌照大客车,驾驶员傅某出示的大客车行驶证副证是伪造的。仔细一查,傅某其实是有真证的,证件也没有丢。为什么要画蛇添足去造本假照来"自投罗网"呢?原来,傅某听说,跑运输时万一被交警查到有什么地方不符合规定,有可能被扣证扣车。为了"方便"躲避交警的检查,傅某就根据朋友传授的"经验",去做了本假证--万一交警检查,交出假证以后就可以找机会逃走。
 

  人脸识别迎千亿级市场 抢占生物应用份额

  摘要:身份识别作为安防的一个核心问题,在我国反恐,安全备受关注的环境下,人脸识别产业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据统计数据显示,未来三年内国内有望形成年销售额过百亿元的市场规模,并在未来十年内有望形成年销售额过千亿元的市场规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