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光进铜退”助推光纤光缆需求

未来3年都是宽带战略的落实建设阶段,电信领域的“光进铜退”将带动市场对光纤光缆的旺盛需求。在需求拉动下,光纤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宽带中国”引发光纤光缆需求。政府政策导向将提振光纤光缆行业产品需求,2013年8月,国务院印发了《“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首次将宽带定位为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部署未来八年宽带发展目标及路径,宽带战略由此从单一部门行动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国家“十二五”期间,国家对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将累计1.6万亿元,其中宽带接入网投资5700亿元。

  根据“宽带中国”战略发展三阶段,第一阶段是全面提速阶段,时间是到2013年年底,战略重点是重点加强光纤网络和3G网络建设,提高宽带网络接入速率,改善和提升用户上网体验。第二阶段是推广普及阶段,时间是2014-2015年,战略重点是继续推进宽带网络提速的同时,加快扩大宽带网络覆盖范围和规模,深化应用普及。第三阶段是优化升级阶段,时间为2016-2020年,战略重点是推进宽带网络优化和技术演进升级,宽带网络服务质量、应用水平和宽带产业支撑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而根据“宽带中国”发展目标和时间表,我们发现2013年底,要完成固定宽带用户超过2.1亿户,光纤到户用户超过0.3亿户;3G/LTE用户超过3.3亿户,用户普及率达到25%;80%城市用户≥20Mbps;85%农村用户≥4Mbps的目标。而在今年(2015年)要完成固定宽带用户超过2.7亿户,光纤到户用户超过0.7亿户;3G/LTE用户超过4.5亿户,用户普及率达到32.5%;100%城市用户≥20Mbps;100%农村用户≥4Mbps的目标。最后,到2020年,完成固定宽带用户超过4亿户,光纤网络覆盖城市家庭;3G/LTE用户超过12亿户,用户普及率达到85%;城市用户≥50Mbps;50%城市用户≥100Mbps;农村用户≥12Mbps的目标。

  因此,受政策影响,基于光纤网络基础设施未来的重要性和价值提升,各运营商光通信投资可能大幅超市场预期,尤其光传输和光纤光缆投入。此外,得益于“宽带中国”战略对光纤的需求,2012年市场对光纤的需求迅速增加,使得光纤业基本面出现好转。另外,“宽带中国战略”与“宽带上网提速工程”将直接诱发产业链不断活跃。

  未来3年都是宽带战略的落实建设阶段,电信领域的“光进铜退”将带动市场对光纤光缆的旺盛需求。在需求拉动下,光纤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加上《通信业十二五规划》发布,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也会跟随中国电信而追加光纤的投资力度,并形成光接入网络的建设高峰,估计2013年光接入投资同比增长30%,而随着固网及无线网络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运营商传输网络的升级从2012年开始,从而形成3-5年的光通信设备行业的景气周期。

 

  延伸阅读:家庭安防布线方法大分享

  IEEE 802.11ax:ac四倍速 秒千兆光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