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智能如何改变安防

因为互联网的介入,手机从纯粹的通讯工具变成了移动媒体、社交平台、远程监控平台。随着移动设备比如智能手机成本的降低,功能的完善,以及宽带升级网费下降,将大大拓展安防行业的应用领域,使得从安全防范为主,到了以安全基础,重点关注沟通分享、娱乐、运动的智能视频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刘女士住在张店世纪花园,为了保障安全,她在家里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2015年1月19日上午9时许,刘女士正在单位上班,她无意间拿起手机查看了一下家中的视频监控情况,结果发现,视频监控画面里出现了一名陌生男子。

  家里进贼了!刘女士立即往家赶,回到世纪花园后,她找到了自己楼上的一对夫妻,跟他们说明情况后,3人决定打开刘女士的家门查看。

  防盗门开了,屋里果然有一名陌生男子在翻东西。

  刘女士和邻居将陌生男子堵在了屋内,陌生男子见无路可逃,就跑到了阳台打开窗户跳了下去,刘女士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这是刊登在某晨报的一篇报道。让我们想象一下,如果没有手机远程视频监控,即使出于安全考虑安装了视频监控,但也是事后防范。等刘女士到家,窃贼早已经把财物盗走。这时再报警、查看录像,搜寻线索进行追踪,不仅要花更多的人力财力,而且还有可能让犯罪分子逃之夭夭。

  因为互联网的介入,手机从纯粹的通讯工具变成了移动媒体、社交平台、远程监控平台。随着移动设备比如智能手机成本的降低,功能的完善,以及宽带升级网费下降,将大大拓展安防行业的应用领域,使得从安全防范为主,到了以安全基础,重点关注沟通分享、娱乐、运动的智能视频应用。

  从“手机远程监控”的百度指数来看,在2012年底有一个飞跃式的提升,这与智能手机在彼时的普及相对应。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引发人们对手机远程监控的关注。

图1 “手机远程监控”百度指数

  而从“防盗”与“手机远程监控”的百度指数来看,防盗一直是搜索热点,即使在没有手机远程监控的时候。2012年底,二者的搜索指数趋于重合。

 

图2 “防盗与手机远程监控”百度指数比较

  相比以前安防系统动辄上千上万的价格,现在一两百元就能买一个家用摄像头,不管在哪里,只要连接上网络,就可以用手机看到家里的情况,除了防盗,还可以随时查看孩子、老人、宠物等在家的情况。与以往更关注公检法等行业用户相比,现在安防企业纷纷推出针对家庭用户的安全解决方案,民用安防成为安防行业一个新的增长点。

  2015年1月21日发布的《2014移动互联网数据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移动智能终端用户规模达10.6亿,较2013年增长231.7%。该报告通过大数据分析获知:移动互联网网民近6成为男性,80后中青年是移动网民的主力军;在接入网络方式方面,Wi-Fi上网用户占比最大,并且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转向4G网络;随着移动互联网度过了需求集中于通讯与社交方面的“萌芽期”和以购物与娱乐为代表的“初步发展期”,迈入到“高速发展期”:安全、出行、医疗、教育、餐饮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细分领域应用纷纷涌现。

  80后的移动网民熟悉互联网,勇于接受新事物,他们目前大部分已经进入婚姻家庭,既肩负家庭的重担,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他们将是移动安防产品的主要用户。从这些数据来看,安防也将从行业应用为主,进入到家庭和个人领域,为普通老百姓的安全生活服务。

  但同时也要看到,移动互联网并不是简单的“移动的互联网”,无论从用户端的使用,还是到企业端的商业模式,都与桌面互联网不尽相同。基于移动智能设备的产品,其使用便利性、数据安全性、硬件功能实用性及售后服务都对传统安防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仅移动安防产品与传统产品有所不同,从市场竞争来看,安防企业也面临更多的挑战。比如手机远程监控,部分APP安防应用软件是由安防厂商自主开发,有些则是运营商自己开发,还有一些是平台提供商推出。互联网企业、家电企业、三大运营商等等,这些行业跨入传统安防行业的领域,并以自己的优势分得市场。安防企业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与时俱进、转变观念、不断创新,或许将成为未来安防企业赢得市场的关键。

  随着智能化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这些新兴技术与安防行业相互渗透的程度更深,范围更广,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安防应用新概念、新模式将被推出,移动智能安防将成为极具生命力的产业模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